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捕捉光影,定格时光

2020-04-25 20:09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李蕴婷

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

OPPO校园探索计划全国20强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图虫创意签约摄影师

图虫资深风光摄影师

李蕴婷拿到第一台单反相机是在高中时期。最初,李蕴婷只是用单反来记录生活,她担心那些精彩瞬间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被淡忘,因而她用镜头来定格那些美好时光;渐渐地,她对这台单反越发爱不释手,开始不满足于单纯的拍照和记录,开始探索摄影其中的门道以达到更高的层次。现在,摄影于她而言已不仅仅是对瞬间和当下的记录,更是对美的追求。

 

创作灵感来自于点滴积累,然后量变带来质变,在某一刻突如其来地迸发;而让李蕴婷坚持日积月累的动力则来源于内心的热爱。李蕴婷走过了许多山水,看过了许多风光。对她而言,旅游和摄影是相辅相成的,她在路上走走停停,随心所欲地捕捉一些灵感,而摄影则给了旅途中那些值得记录的瞬间一个载体,让其保留在照片上,假如能拍到令她满意的照片,便更是不虚此行。旅游和摄影都能让李蕴婷内心更为充足,即使这途中也难免会有艰苦时刻,但正如孔子所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李蕴婷就是这“乐之者”,因为乐此,所以不疲。

 

李蕴婷钟情于拍摄建筑与城市。作为一个建筑类专业的学生,拍摄建筑似乎已是一种本能,从局部到整体,从室内到立面,无一不是她所爱。站在一座城市的高楼远眺,是最快的预览这座城市的途径之一。跳出地面狭小的空间,从高处俯瞰一座城,从晨光熹微到夜幕低垂,看云影变幻,看万家灯火,看到伟大,也看到渺小。建筑与城市是人类的产物,是人类的居所,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种体现,它们冰冷却也温暖。

 

每一个摄影爱好者拍到中意的照片会兴奋不已李蕴婷也不例外,她可以为拍摄一张喜爱的照片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甚至可以去做很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因为每一张照片都寄宿着她的视角,可以将她的审美传达给观赏者。从这个角度讲,拍摄就是借她的眼睛给别人看她所看到的世界。除了签约成为网站摄影师外,李蕴婷在今年年初还创建了属于她自己的公众号,主要发布她的摄影作品或者总结文章,通过照片来讲述故事、传达美的体验,通过摄影来留住时光、感悟人生。

 

对于如何学习摄影,李蕴婷给了我们这样的建议:第一步是“抄袭”,要去看著名摄影师的作品,去他们去过的地方,甚至拍同样构图的照片,感同身受。第二步才是“创作”,历览别人没有见过的风景,拍摄别人没有拍过的东西,并且将自己的风格融入其中,才能真正把别人作品里的精髓内在归己所有,为己所用。

 

在李蕴婷的摄影作品里有不少是重庆的风景,李蕴婷对于重庆最深的记忆就是从江对岸的一些角度看重庆渝中半岛,其高低错落的秩序感给人极佳的视觉体验。她常常站在高处拍重庆的城市风光,记录山城的魅力。同时,由于重庆是山地地形,其交通错综复杂,形成“8D城市”独特景象也让她为之惊讶和沉迷

 

用相机捕捉光影,以镜头定格时光。李蕴婷会保持贴近生活、感受生活之心,孜孜以求用摄影作品讲述故事、呈现美。她一直在路上,永不停下。

上一条:倾听重大 | 在时光的打磨中,成为最好的自... 下一条:倾听重大|重大“消防蓝朋友”,让温暖与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