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倾听重大 | 十佳学生文化艺术先进个人——小提琴男孩丁茂译

2020-05-23 13:22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丁茂译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本科生

重庆大学2020年“五四”评优表彰

获十佳学生文化艺术先进个人称号


重庆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

高中组器乐类比赛一等奖


“马思聪杯”全国小提琴比赛第六名


新加坡莱佛士国际音乐节金奖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器乐项目合奏类第一名


连续两年获文化艺术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首届智能产业博览会优秀志愿者

志愿时长130+小时


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文艺委员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队长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宣传部部长


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干部



十佳旅途


丁茂译同学在谈到之所以这次能够获得十佳五四表彰之一,首先是有着对文化艺术工作的热爱。入校三年来,丁茂译同学每年都积极参加艺术团的各项排练和工作,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尽管有时候学业压力比较大,但他并没有将文化艺术工作作为自己的负担,反而是课余的兴趣爱好,这样也能够减轻心理压力。


其次是有积极向上的心态的机遇往往事在人为。在大一大二时,丁茂译同学便向优秀十佳先进个人的学姐学长学习,学习他们如何安排工作、管理时间,并严格要求自己向他们靠齐,正是这种向上管理的动力促使丁茂译得到了现在的表彰。


最后是不忘初心的坚持,从大一到大三,丁茂译一直没有放弃在学生艺术团的文化艺术工作,同时一直牢记着“为重庆大学文化艺术氛围的建设做自己最大贡献”的初心,毕竟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活学活用


丁茂译同学学的是ACCA专业,这个专业也是他的第一志愿,虽然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专业课业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在这里丁茂译学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知识。这对于他个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知识的提升,更是让他在管理队伍、从事学生工作时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这些经历对他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





艺术伴侣


除了自己的专业以外,演奏小提琴是丁茂译同学最喜爱的事情。在谈到学习小提琴的过程时,丁茂译同学说,一开始学习,其实是听从了父母的意愿,所以开始的时候也“的确算是苦中作乐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丁茂译同学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


同时,随着丁茂译同学年龄的增长,小提琴学习的不断深入,他发现小提琴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成为了自己精神上的陪伴。每当自己感到孤独时,小提琴就可以陪伴在自己身边;每当自己心情低落时,小提琴也会成为自己的精神支柱,给予自己力量。除此之外,丁茂译同学认为小提琴已经成为了自己身上的标签,完完全全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比如在大学里,别人可能一开始的时候记不得他叫什么名字,是来自哪个学院,但是他们往往都知道丁茂译同学是交响乐团的首席。





创造未来


丁茂译说自己学习的专业是商科类,所以现在也有参加更多的实习和社会实践,为自己未来的事业做准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每次在这些过程中,他都会加深对自我的认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适合干什么样的事,他认为这是自己当下需要去考虑的。明确目标以后,选择出达到这个目标的最优解,这样不仅可以为自己树立一个清晰的目标,给予更大的动力,而且也节省了时间。

丁茂译同学这次能够获得十佳五四表彰,离不开他对艺术的热爱,对学长学姐经验的学习,对初心的坚守,每一个部分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此外,我们也可以学习丁茂译同学,倾心于一项自己真正热爱的兴趣,用它来丰富自己的人生,作为自己人生旅途上的小伙伴,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对于建设双一流高校,助力双一流校园文化的职责、使命、担当。


上一条:"艺“往无前毕业音乐季|《白蛇传》如期而... 下一条:倾听重大|隔空拥抱,盼你“回家” ——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