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艺”往无前毕业音乐季|“云上同心”合唱音乐会

2020-06-16 20:11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2020

云上同心·线上合唱音乐会

●初夏●

         

转眼已是初夏,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喜讯伴着最后一缕春风送过来,终于,也捎上了开学的消息,不知道大家是压力更多还是兴奋更多呢?艺术团可是再也等不住了,继戏曲小哥哥为大家线上表演川剧之后,咱们合唱队终于也要放大招啦!这将是我们第一次线上形式的合唱音乐会,我们怀着欣喜和忐忑,把合唱队过去几年每一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的视频剪辑、整合,这些年的惊喜与改变都将浓缩在这一次的线上音乐会当中

● 亮点多多 ●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两首原创作品《重庆歌》和《孩子与号子》也在本次音乐会中。其中,《重庆歌》曾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是一部介绍重庆老城门的作品。《孩子与号子》是专为盲童而做的一部原创作品,它告诉我们一切的幸福都不是必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不断的实现。

   



● 曲目介绍 ●

       

       故园·恋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从朝天门码头出发,一首《重庆歌》将这片故土最深厚的历史唱给你,它记得你的思念,记得你的牵挂;一切的一切,再唱进《再别康桥》的余晖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抗疫的一个个艰难的瞬间,无论你身在何处,心里总要唱起《Três Cantos Nativos dos Indios Kraó》这首希望的赞歌,《The Music’s Always There With You》,只要有音乐,就有力量。

       

        英雄·赞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一首《孩子与号子》,写给盲童,也写给被病毒笼罩着,与病毒抗战的所有人,一个个最平凡的生命,奋不顾身共战疫情;唱一首《城南送别》,送上我们最深的牵挂,我们深知每个人的岁月静好 都离不开同胞的舍生取义,苦中不忘作乐,难中还要创造希望,《雪花的快乐》便是所有医护人员最美的姿态,千万个感激,千万个思念,千万个牵挂,请一一用《Wisper》带到吧。 他们用血肉之躯保万家灯火 他们用生命告诉我们什么是逆行英雄。今年的春天迟了好久,但英雄们还是努力让春天回归,《Zat you, Santa Claus?》,从前的快乐依然会降临。


       

        未来·梦

携手同行,拥抱未来


     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曾经的精神指引我们向未来前行,不忘心中的《La La Land》,是我们深信,每一个挫折与灾难的结束都是爱与梦想新的起点 。唱起《I got rhythm》,重拾快乐与希望向前走去,是否还记得《The Lazy Song》?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前的精神应该延续,走向未来,也不忘感恩,唱一首《您花开的样子》,我们相信,当疫情成为过往,彼岸花开,我们总会等到紧紧拥抱的那天。

    

    重大艺术团合唱队期待与你相遇!


上一条:“艺”往无前毕业音乐会|寄给你一封《重... 下一条:"艺“往无前毕业音乐季|《白蛇传》如期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