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0年第8期

2020-09-15 20:54     拟稿人:李金治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0 第8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20209月15

 

校内动态

  • 828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队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开幕式,参演川剧《峨眉山月歌》《贵妃醉酒》《变脸吐火》,现场掌声雷动。为欢迎全国各大高校来渝参与此次竞赛及为川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国高校间的传播作出有力推广。

 

38a4d256b0c367b5c7d7411c8537065

  •         96日晚,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在重庆大学团委官方抖音“重庆大学团委” 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周周艺起来——军训小贴士”线上活动,为2020级新生介绍最“重大”的军训小贴士,最实用的开学小叮嘱,线上覆盖1000余人。

    aa3a60f1a7ce3c16ebbecb0be61f859

  •         9 8日,本学期第一期倾听重大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符音老师朗读诗歌《这个春天》,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阅读量超2900。符音老师热爱朗诵,她认为朗诵是一门将感性、理解与实践等融合为一体的多方面艺术,需要先感、后悟、再行。在采访中她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朗诵的队伍,体悟朗诵之情,感受生活之美。

  •         911日晚,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前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进行军训期间文艺小分队下连队活动,向2020级新生宣传、介绍重庆大学校园文化,激发了新生的兴趣。

     

  •         911日,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五期“励德树声”名师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维俊少将。王维俊将军结合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先进事迹,带领同学们走进“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科研报国”的大讲堂,助力重大青年成为真正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与拼搏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励德树声大讲堂旨在发扬我校“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学风精神,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为核心理念,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帮助同学进一步成长为综合素质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00913163141

  •         911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队邀请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熊平安老师赴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B07对幽兰戏曲队参演大艺展的12位队员进行川剧《越王回国》片段进行教学指导。本折戏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同时也寄寓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

     

  •         912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组织了重庆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师军乐连招募活动重庆大学军训师军乐连是军训期间一个特殊的连队,在军乐连既能在军队化的严格管理下磨炼意志品质、勇于挺起胸膛直面烈日骄阳,还能在艺术的山川河流间追寻灵魂的陶冶、用手中的乐器谱写唯一而充满力量的篇章。参加2020年重庆大学军乐连“行进管乐队”的学生,在军训期间行进管乐队将进行以器乐演奏行进步法和综合知识学习为主的训练并以行进管乐队行进汇报表演的方式和军事理论课作为军训最终的考核内容,从而获得军训必修学分

     

    399d6c39a28a85ac9cd88d232f88720

  •    912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等艺术团队伍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纳新面试。面试吸引了诸多在校学生参加。从民乐到交响,从戏曲到合唱,多种多样的艺术门类蕴含着包容开放的精神。本次纳新,新鲜血液注入的艺术团,必将使其以崭新的面貌勇攀高峰,将文化艺术播撒到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        912日,第二期闻艺重大邀请嘉宾徐昊讲述他与长号的美妙经历,阅读量超1100。徐昊作为重庆大学文化艺术十佳先进个人,在重庆大学将自己的音乐优势化作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参加各类比赛和学生组织,在学校的舞台上不断探索自己的内心,发出自己的光亮。在访谈中,徐昊鼓励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不断尝试,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

  •         913日晚,重庆大学文化艺术中心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周周艺起来——军训慰问音乐会”线下活动,参演节目《李白》《很高兴认识你》《冬不拉演奏》等,现场反响热烈,文艺氛围高涨。“周周艺起来”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每周推出一期精品文艺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艺生活,发掘校园文艺资源,传播高雅校园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能近距离感受艺术氛围,实现美育普及。

  •        7月—9月,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及学生社团组织参与在重庆大学拍摄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及重庆区县“晒旅游•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此活动通过进一步开发文旅产品、推介文旅亮点、拉动文旅消费,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使重庆文化旅游“美”起来、文化品牌“亮”起来、文创资源“活”起来。

    校外动态

  •         94日,为切实加强高校美育工作,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等作用,教育部于近日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当选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兼任委员会秘书长。

  •         95日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专项实践队“糖画非遗技艺传承”实践团来到了糖画在巴蜀的另一据点——山城重庆,继续探寻糖画技艺的现代传承路径。在重庆实践团参访了重庆糖画项目保护单位——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并探访了新生代糖画艺人谭小娟,与重庆市级传承人刘贵兵、开州糖画传承人王乾坤开启了电话连线,全方位了解糖画艺人的生存情况与转型道路。

    工作安排

  • 启动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

  • 倾听·闻艺重大栏目持续改版推送。

  • 落实青文班、青艺班课程设计和管理体系。.

  • 常态化新老校区校园文化学生干部值班交流工作。

  • 艺术团各队伍有序开展新学期训练,为大艺展及校园戏剧 节的校内交流演出做好准备。

  • 启动A区学生活动中心校园文化阵地建设。

  • 筹备参与团市委“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演出工作。

  • 持续开展重庆大学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

     

     

    出品|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宣传部、学生会、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 |李金治 谢奕萱

    责任编辑|李金治

    审核 |成储希 胡艺洋

    指导 |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倾听重大|新闻学院双学位学姐轻松经营社团... 下一条:第二期“周周艺起来--军训慰问音乐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