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 | 且看阳光学长妙手绘丹青,以梦为马国际展风华

2020-10-09 22:24     拟稿人:张志广、喻驿溪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闻艺重大

李佳骏

    当兴趣与专业相投,青春必将擦出斑斓的火花。我们重大便有这么一位学长,因为从小热爱绘画与建筑系结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兴趣与专业知识相辅相成,不仅奖学金和个人荣誉拿到手软,甚至早已走出国门,玩出了国际设计范儿。现在,就让我们走进他的璀璨韶华,一饱眼福吧!

 

获奖信息

 

多次获得建筑城规学院优秀奖学金

2019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代表

2020年重庆市艺术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2019-2020重庆大学五四表彰十佳学生文化艺术先进个人

2019CEAPVA 亚太视觉艺术交流展入围奖

2019CGDA平面设计学院奖入围奖

2019ADCJ亚洲中日设计邀请展入围奖

2020CGDA视觉交流设计奖优秀奖

2019包豪斯国际空间站设计大赛中国赛区10强

2019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0天津青年生态创想绿色环保大赛全国八强

2020第二届全国高校绿建竞赛决赛入围奖

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中国赛区银奖

第六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环境空间类一等奖

2017重庆大学建造节二等奖

重庆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重庆大学第五届传统文化大赛三等奖


初露锋芒,踌躇满志

 

    我当初由于小时候喜欢绘画选择了建筑学,大一大二的时候跟随学院安排的美术课程学习了钢笔画、水彩等类别,由于小时候的基础,我接受这些绘画形式很快,美术成绩也一直很高,也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大二老师开始带领我们进行水彩写生,我的作品也经常被老师当作范例,让我的信心得到了增强。



瓶颈到来,困难频增


    大二练习纸本水彩的时候,很长时间都没有特别大的进步,让我有些灰心,因为水彩是一个很难掌握的绘画媒介,水彩虚实的晕染需要作画的人持之以恒的大量练习,而我平时要忙于专业课设计,没法专研水彩的把控,所以很难画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大三刚开始,老师邀请我创作几幅作品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学生组,我便尽自己的所能创作了两幅自己很满意的作品,学院老师也对我有很大信心,但是最后提交给官方时我的作品却被刷了下来,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这次失利使我明白到自己的绘画虽然不错,但是还不够好,还不能驾驭各种题材的绘画,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参加竞赛,而是在训练自己。

 

 

专业相辅,柳暗花明


    到了大三我买了第一个ipad开始接触电子绘画,我发现纸本水彩的效果也可以在电子屏幕上画出来,而且电子绘画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修改随时保存,我可以在不同的空闲时间修改同一幅作品,而纸本水彩则需要一气呵成,在水分干掉之前快速画完,是没法像电子绘画一样方便的。就这样,我慢慢喜欢上了在电子屏幕上的绘画方式,而且电子绘画也可以运用到我的专业设计表现中,所以大三我就一直在尽可能得在电子绘画中融入我的传统水彩技术,希望能够用电子设备达到纸本水彩的效果,经过了一年的练习我也掌握了不少的技巧,也创作了很多比较满意的作品,可以说大三是我提升较大的一年。

 

化茧成蝶,长足发展

 

    打好基础之后,我大四开始参加各种竞赛,然后还加入了院刊《建卒》的编辑部作为美术编辑,为第十七期的杂志设计了封面,扉页等页面,也曾开展过分享会分享自己的绘画理念给大家。这些经历都使我意识到绘画与自己的设计专业还可以结合得更加紧密,毕竟建筑设计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图纸表达,绘画的经历可以帮助我更好地找准色彩的布局搭配、构图的融合协调,可以说大四是我平衡专业和绘画的一年,我掌握了让两个方向相辅相成的办法。


 

      关于学习和文艺,我的建议就是先找好自己的主次方向。就我自己来说,虽然我热爱绘画,但我始终还是将自己的专业方向放在首位的,我练习绘画的时间都是在我完成了专业任务之后的空闲时间,这时我能够全身心得投入到艺术创作中,而且画不好不会有额外的压力,毕竟自己以后不靠绘画谋生。另外对于生活中的一点建议就是多看学坚持练习。艺术修养是一个需要一直培养的东西,会随着自己的眼界开阔而变化的,多去各个平台,例如微博、loft、ins上看一下最优秀的人是怎么创作的,多去学习,培养自己的审美标准,就算是自己达不到的高度,也要去尝试达到。我现在仍然记得大二美术老师给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宁愿做一个眼高手低的人,也不要去做一个眼低手低的人,这对于我们设计创作者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只有将自己的目标标准定得足够高,才能始终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当然,画画是要有耐心的,老师给我们的建议就是多去临摹,去临摹自己觉得好的作品,至于创作,当你临摹到一定数量,自然而然也就会了。

 


 

 


 



上一条:第五期“周周艺起来——双节余乐live音乐... 下一条:倾听重大 | 真正的“女神”学姐,除了播音...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