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所舞之地,皆是勃勃生机

2020-10-24 22:15     拟稿人:徐语晗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胡雨杭

 


获奖经历

20189---重庆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校级);

20193---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丙等);

20196---院学生会年度杰出干事(院级);

201910---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丙等);

201910---“争先创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校级);

201910---“争先创优”先进集体——文明寝室(校级);

20205---重庆大学十佳文化艺术先进个人(校级);

20208---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市级)

担任职务

UC联合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

学生艺术团办公室主任


磨剑十年,艺秀拔萃


     15年的舞蹈学习,台前成果斐然,台后并不是一帆风顺。“舞蹈,原本只是我的父母强行安排的,锻炼身体的一项课程。再加上基础薄弱,动作记得慢,软度不好,这些阻碍曾一度磨灭我跳舞的信心。然而,偶然观看的一场朝鲜族舞蹈表演,深深吸引了我,让我从此走上这条通往舞蹈梦想的人生道路。”舞蹈带给她的,不仅是舞台上的光辉,更是从内而外的改变与升华。“舞蹈塑造了我的性格,从原来的内敛到现在的外向。同时,多年的学舞经历也锻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坚韧、不惧失败和持之以恒的品格。”


366F0

入舞之境,治愈旅行

 

     当沉浸在舞蹈中,每一个舞步,每一圈旋转,每一次跳跃,都发自心底地享受,仿佛在进行着一场灵魂摆渡,一次心灵旅程。“我很享受学习舞蹈的过程,就好像是在阅读一个全新的故事、体会一段全新的感情。当我站在镜子面前,不断琢磨每一个动作、研究每一个表情,到最后呈现出一个完整完美的剧目,好像体验了一场治愈内心的旅行。所以当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会想学习一个新的剧目,清空我的大脑,放松身心,摆脱繁杂的一切。”

18E3F



缘起缘深,温暖遇见

 

从小与舞蹈结缘,每一只舞,每一个人,都是命运注定的赴约。“舞蹈队,我已经和它相遇8年。感谢它,让我加深对舞蹈的热爱,让我也遇见怀着同样热爱的一群人。”“来到重庆这座陌生的城市后,学业压力迎面而来。练舞的时间和热情都有所减少,舞蹈之于我似乎失去了魔力。不过,偶然听闻的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招募消息改变了我当时茫然的现状。加入舞蹈队之后,队员们为了剧目表演这一共同的使命认真而努力。特别是当我成为剧目一个舞段的领舞时,我仿佛又找回了那个梦想穿着舞鞋在台上熠熠生辉的自己。”

“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一样,我们的训练的确很辛苦。专业不同,基础不同,我们一遍遍排练,一遍遍复习,一遍遍磨合。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与队友在舞房挥洒的汗水,剧目表演完美结束后绽开的笑颜,无一不告诉我们:值得。”知音难觅,成功难寻,是舞蹈让我们遇见。


DDA7

不忘初心,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村上春树曾说: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我正在为之努力并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就是让自己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自己的生活重心,学艺平衡。文艺活动是我热爱且愿意付出大量精力和时间的事情。但是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只有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搞好,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文艺活动和文艺工作当中。并且,开展文艺工作,大多数情况下是和同学们交流。作为学生干部,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基本条件。


197D4


 



 




上一条:第七期“周周艺起来——说学逗唱” 下一条:第六期“周周艺起来——国风古韵”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