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倾听重大 | 不断摸索,勇于探索,用心做好每一件选择的事

2020-10-30 17:45     拟稿人:徐杭燕 刘靖尧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兴趣究竟有多大的魔力?重大学子为你现身说法。一位从未涉足编舞领域的大一新生,在军训时入选了军乐连并留队成为旗队队员,爱上旗队生活的他凭着一腔热血一步步摸索着旗舞动作教学和编排,从一个小白蜕变成挑起重任的旗队队长。旗队以外,这名优秀的重大学子也是样样精通。大一大二就读于弘深机械,大三大四转到材料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保研去中南大学学习法律,积极参加机械制图协会以及各种比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走进李文通学长的世界,感受一下他的魅力。

 李文通

 

1E942

获奖与任职经历

重庆大学出国境交流奖学金(2019

五四评优社团先进个人(2018

争先创优文艺活动先进个人(2019

重庆大学十佳文化艺术先进个人(2020

第十一届高数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等奖(2018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2018

2018年优梦全国模拟联合国会议西北分会最佳自媒体(2018

 

 

 

重庆大学第四届数声前锋杯机械成图及建模大赛最佳创意设计奖(2018

第二届重庆大学3D打印模型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

重庆大学第八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9

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旗队队长


拉钩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这句话是我以前看的一个国产动画里面的。是主人公向同伴承诺,一件曾经全宇宙都觉得不可能的事情,他要带着他们做到。”

“我还是队员的时候曾有一次站上大舞台的机会,但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能去成。这也可以算是我去竞选队长的一个小缘由,我不甘心让我亲爱的伙伴们留下遗憾,所以必须有人得站出来去为他们弥补这个遗憾,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去竞选队长了。”

这句话是学长qq照片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话,他本人也在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文通学长成功将旗队带进了重庆大学的室内舞台——新年音乐会。


1E7E3



旗队威武展雄风 学业兴趣双权衡

      旗队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有不被外人理解的时候,亦不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下我同届的队友们,我所有对旗队的热爱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祈祷着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毕竟当了队长,不能辜负他们的期待。而且我的同届们在每一次受到我的召唤时必有回应,这给了我继续前进,继续为旗队做点贡献的动力。还有我当队长之后接手18届军乐连的时候,我要安排学长学姐带队,但那时候大家明明都很忙,却一个一个地主动给我发消息——‘我一定来!’‘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想必再多的荣誉也不及兄弟姐妹间的情谊来的珍贵。以至于时常自嘲“不太有长性”的学长本人都表示,对旗队的关注确实是他坚持最久的事情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大一便进入弘深的学长,自然是无时无刻不在繁重的学业和自己的兴趣间进行着权衡。“18年9月一边上课一边带新生军乐连的时候,当时最忙的时候是下了课就跑来旗队,然后带队到九点多把新生带回解散,之后回去和同届商量第二天的内容或者写作业。最忙的时候有一次下午带队,因为有其他学长学姐在帮忙我就在旁边找了个小角落把当天的作业写了。”


1E799

 

 

清晰自我认知 谦虚待人接物

 

  在专业的选择上,李文通学长称得上是传奇,从弘深机械到材料,再到法律,他的选择绝不是一时头昏脑热的结果。“弘深学院两年后要分流到其他学院,我大一大二经过两年的探索后觉得材料比较适合自己,于是选择分流入材料学院大三大四经过两年的学习和摸索之后,又觉得法律更符合我未来职业的规划,所以又选择了法律当研究生的专业。根本原因是我一直是一个没有‘爱好’和‘特长’的人,所以一直都在摸索自己将来的路有些时候感觉对了就去学了相关的东西。”


288CB

“我是个经常出乎意料的家伙,这次保研也是出乎意料,其实身边的人都觉得我能保研但我自己不这么觉得,我是那种直到有正式通知之后才敢放心说话的人。”

 最后,学长想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志之所在,气亦随之,气之所在,天地鬼神亦随之。

 



 

 

上一条: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0年第11期 下一条:第八期“周周艺起来——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