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0年第11期

2020-10-31 21:42     拟稿人:李金治   审核:夏汝立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0 11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1031


校内动态

  • 1017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队成员们策划举办的重庆大学·绿春一中博硕英才面对面活动在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绿春一中前锋班顺利开展。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一如既往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发挥研支团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格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 1017日,第七期闻艺重大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械工程学院年级助管、五四先进个人喻文珑为我们讲述他的故事。与志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放声高歌,一起发现更好的歌唱技巧,一起忍着嗓子的干痛排练到夜深星明。这是歌声的世界,这是镁光灯下的笑脸,这是无数口干舌燥换来的荣光时刻。冰冷的钢铁机械与沁人心脾的歌声碰撞,喻文珑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别样的音乐世界。

  • 1018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第六期周周艺起来——国风古韵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食堂二楼如期和大家见面。《醉赤壁》《土家摆手舞》等乐曲让国风乐曲走进校园,走进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使更多同学对中国古典文化和国风民乐有了更多了解,在新时代展现着同学们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优良精神品质。

  • 1021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参加了“2020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大学开幕式现场,带来优秀原创音乐《青春正铿锵》,展现重大青年青春风貌!

  • 1021日,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精选11位优秀同学,参加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代表重庆大学演唱歌曲《脱贫宣言》。展现了重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青年风采!

  • 1024日,第八期闻艺重大邀请重庆大学十佳文化艺术先进个人、UC联合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艺术团办公室主任胡雨杭分享她的舞蹈经历。她从生涩到爱上舞蹈,再到在舞台上熠熠生辉,胡雨杭用自己的青春践行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并以此鼓励激励着重大学子们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

  • 1025日,渝音定律第二十九届校园歌手大赛海选正式结束,轻轻拨动吉他,荡漾青春回响,致敬心之所向,低吟浅唱,勾勒青葱岁月,点缀无限畅想。这里是赛程的起点,也是风采的聚焦点。来自各系各院的热爱歌唱的同学们齐聚一台,青春飞扬,活力四射,在渝音之中奏响天籁。在为期四天的海选中,勇于展现的选手们、热心敬业的工作人员、认真专业的评委老师,都将海选活动的热度推至最高点。

  • 1025日,重大放映室,同学们用1分钟感受老年人的世界,手机支付、叫外卖、网上挂号,那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生活方式,可能让他们陷入困境。民政部数据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我国将迈入中度老龄化。我们也终将老去,请给他们更多便利、更多关爱。

  • 1025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第七期周周艺起来说学逗唱顺利开展,参演节目《学电台》、《自食其果》等,展现了相声的魅力,吸引众多师生参与其中。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是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精品文艺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艺生活,发掘校园文艺资源,传播高雅校园文化,让更多学生近距离感受艺术氛围,实现美育普及。

  • 1030日,第九期倾听重大邀请了五四先进个人李文通为我们讲述他的故事,大一大二就读于弘深机械,大三大四转到材料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保研到中南大学学习法律。他说他一直是一个没有爱好特长的人,所以在摸索自己将来的路感觉对了的时候就去学了相关的东西。大学期间,他屡次获奖,并以旗队队长的身份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队员。最后,他还想告诉同学们:志之所在,气亦随之,气之所在,天地鬼神亦随之。

  • 1030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第八期周周艺起来——街舞音乐节在虎溪校区第一食堂二楼如期和大家见面。本次演出邀请了街舞社、说唱社,通过现场演出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六首说唱歌曲、五场街舞表演。展现嘻哈文化的魅力,吸引大批观众,让整个现场了起来。本次活动让嘻哈文化走进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也让热爱街舞文化的同学在校园内,享受自己热爱的艺术。本场现场观看人数达350人次。

  • 校外动态

  • 1018日,复旦大学大师剧《陈望道》在复旦大学上演,该剧以陈望道的人生经历为时间线索,从血气方刚的青年到笔耕不辍的暮年,四幕戏中写意与写实并行,追忆其不忘初心、坚守理想、践行使命的峥嵘岁月。参演人员均为复旦师生,在演出过程中实现了作为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精神蜕变。

  • 1021日,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媒体推广事务部举办“三行情书”大赛。情书三行,情意万千,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校园中处处搜寻美的痕迹,创作了浩如烟海的诗篇。既在繁冗的学习中给了同学们一扇窥探生活之美的窗户,又展现了当代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在气温渐凉的时候给大家的心灵煲上了一碗温粥。

  • 1022日,“花山有径——饶薇、赵秦中国画联展”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星云楼美术馆拉开帷幕。在金秋时节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洗涤精神世界的礼物。饶薇的画被誉为“蔬果灿灿,有涤心之色;草虫蠕蠕,有欲动之神”形式意态,秀逸出尘。而赵秦的画风有着他人“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的举重若轻与似不经心。此次画展以便捷的形式,为同学们接触传统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桥梁,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与生活情操。

  • 1022日,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馆与芝加哥大学香港袁天凡、慧敏校园合办香港印象展览,展出了香港4070年代的画作和相片。展示了旖旎的维港景色,描绘了香港旧时生活点滴及人迹罕至的地方,将20世纪巨轮下的这座城市的故事和蜕变一一呈现于众人眼前。

  • 1023日,习近平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说到,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出品|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宣传部、学生会、学生社团中心

  • 文字 |王一帆、谢奕萱、路志一、段雪菲、蒋涵、曹嘉桐、李洁林

  • 责任编辑|李金治

  • 审核 |成储希 胡艺洋

  • 指导 |姚璐 夏汝立

  •  



 

 

上一条:闻艺重大|“音”此,倾心生活;伏“乐”,... 下一条:倾听重大 | 不断摸索,勇于探索,用心做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