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予此“声”,“曼”“曼”长行

2020-11-21 12:39     拟稿人:张志广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沈子曼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硕士三年级学生沈子曼,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师从苏勤老师。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甲等奖学金。后以专业及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保送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攻读美声硕士学位,师从张礼仁教授。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A等奖学金。

曾入选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合唱团,出访美国、日本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历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各大文艺晚会。

·新加坡国际合唱节银奖

·第三届国际中国唱法声乐大赛总决赛青年专业组银奖

·十二部委联合发起的《阳光梦.健康行》全国总决赛大学组声乐美声唱法金奖

·第十六届青少年优秀新人全国总决赛青年组声乐金奖

担任职位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文化部副部长

·重庆大学校园歌手大赛常任评委

·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评委


熏陶与热爱,终得华丽绽放


我的父母喜欢听音乐,我从小受到影响就喜欢上了声乐。小学时,音乐老师推荐我去考中央电视台银河合唱团,没想到就直接考进了演出团。每周都会排练,荣幸地参加央视的许多晚会,出访美国、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声乐慢慢就渗透了我的生活,对声乐一直抱着无尽的热爱,我就参加了艺考,走进重庆大学,并一直在声乐路上披荆斩棘。

走过严寒,走过酷夏,走过声音沙哑仍然苦练的排练厅,终于登上镁光灯聚焦的舞台,享受着无与伦比的赞美和荣耀。这光环的背后,是傲人的天赋,是高贵的自信,是不懈的努力,更是无私、慧眼的父母,和他们那句深情而无声的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

点滴结晶,步步高

声乐是一种没有界限的表达方式,它能表达内心、能传递情感,同时也可以抚慰心灵。生活中的人们大多都会多多少少接触到音乐。我钻研的方面是抒情美声女高音,在这方面花了很多的功夫。这么多年的学习和探索,使我更能体会到音乐的魅力。学习美声,会看一些歌剧,听一些作品,日积月累,渐渐地我就感受到,那些被称之为经典的作品都经得起时间推敲,是听了很多遍依然动听的旋律。当我们静下心来去感受它们的时候,就能感受到美,同时也能放松身心。它对于我,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步步渐进,步步高升。越是接近高峰,越是心静如水。这份静,是别样的静,是不可计数的阅历之后的沉淀。它晶莹剔透,波澜不惊,却充满着力量,拥有着不惧挫折坎坷、无畏曝晒与风霜、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美丽。


高光时刻,集多簇而汇聚


重大的这段岁月里,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我的硕士中期独唱音乐会。那是我举办的第一场音乐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演唱会即将开场时,一些设备出了问题,这使我有些不安。但我并不是一人,我有我的老师、朋友们以及从远方特地过来的家人,他们的支持使我顺利地解决了突发问题,圆满开展了音乐会。

成功的背后,最不可缺少的是那份自信,那份来自自己深爱着并深爱着自己的亲朋挚友们真诚无私的支持和鼓舞。舞台之上,是一盏盏聚光灯的照耀;舞台之下,更是站满了星辰。他们也散发着那一簇簇满是力量的光束,永远站在坚实的后方,为前方的勇士注入无尽的能量。


荣光背后,尽是细腻苦心

学习音乐,兴趣是首要的,这是我坚持不懈的最强动力。同时,可以看一些优秀的经典作品。不同的阶段观看,会有不同的体会。此外,了解中西方音乐史有助于对作品的理解。在沉浸于研究专业之外,要多给自己表现的机会,并且进行录像保存,反复观看,总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地进步。

成功的背后绝非仅是单纯的天赋和苦功夫。在手握优越天赋的同时,更要善于利用这个世界给予的更为丰富的资源。苦练专业技能,提升着自身坚实的素质;接触资源,拓展视野,一步一步踏出的路,指向的便是追求已久的远方。


上一条:第十一期“周周艺起来——河山大好,青春... 下一条:第十期“周周艺起来——哎呦不错,流行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