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袅袅余音,追着光,也是光

2020-12-11 17:02     拟稿人:徐杭燕、李胜满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手着话筒,灯光打下,便是开始。

她以空灵之音倾诉故事,感受听众。

一展歌喉,唱出人间冷暖,世间芳华。

亲爱的,你给我听好,想哭就笑出来吧。

亲爱的,你给我听好,你应该为自己骄傲。

亲爱的,你给我听好,生活不只是浪漫的煎熬,总会开出热烈的花儿。

她声音极具爆发力,不像是高山滚石,更像是瀑布,下落过程虽然宏大但却给人一种倾诉感,直至落点,毫不缓冲,直击人心,令人感同身受。

声乐是一种力量,给予寂寞悲伤之人以安慰,给予躁动不安之人以宁静,也给内心荒芜之人带来甘霖雨露。而她的音乐则给予人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为迷途之人找到前进方向,成为失途之人的光。

抚节悲歌,声震林木,响遏行云。

赛事已了,余音不绝,走近大赛获奖者,更加深了我们声乐之美的理解。

新秀大赛亚军获得者

曹紫涵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

 

获奖经历

·成都市大弯至佳实验中学(初中)歌手大赛第一名

·成都市青白江区合唱比赛第一名 两次

·成都市成实外城厢中学(艺术高中)合唱比赛第一名

·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第二名


有幸找到爱好,并坚定不移

童年时期,唱歌便成为她的爱好,现在也是。人这一生,能这么早就找到自己的爱好,即是一种幸运;能坚定地选择自己的爱好作为发展方向,亦是一种更大的幸运。

冷静判断方向,坚定选择声乐,让她走得更远。曾经有段时间她也会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学习声乐,当时声乐学习遇到瓶颈,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达到老师想要的声音。虽然对前路一片迷茫,但是她有足够的毅力,也足够冷静去向世界证明她可以。在安静一段时间,尽情放空自己后,慢慢地,她找到了比较适合自己的方法。她说:“声乐这种的东西不是靠硬练就能练出来的,方向对了才能在这方面走得远。”

多变才是她的代名词

性格开朗,内心却无比安静。舞台上的她,一身黑衣,极为炫酷,歌声却如此温柔,如此令人陶醉;舞台下的她,喜欢睡觉,听歌,和她的小猫咪安静待在一块儿,恬静美好。不同场合,不一样的她,都显得如此可爱。

听歌的类型也是多变的,各种类型都会听。听歌的时候不会过多的把自己的情绪带进去,而是先去体会歌曲本身给她的感觉。

在新秀大赛中,是个人赛,但是如果有缘分组队的话,她也愿意去挑战团队赛。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组队的和个人表演差别蛮大的,要充分考虑整体效果,没有个人赛选题更自由,有时还要为了更好的效果而对自己的优势有所取舍。同时团队的每个成员可能要面临一种新的演唱方式,甚至歌曲类型。

挫折便是前进的动力

于她而言,挫折并不会成为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反而是前进道路上最有力的动力。别人的鼓励并不能让她很快振作起来,反而是别人对她的不屑和轻视会让她重燃斗志。

音乐是生命中的光

  声乐现在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认为,声乐是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能在她迷茫的时候为她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当遇到声乐的瓶颈时她会更努力去克服它。她希望让美声民族唱法的歌能够更多的走进大众的视线,流行音乐也能够有更系统更完整的体系。

追着光走,有了方向,有了力量,便不怕挫折,世界也更加明亮美好。

 



 

上一条:闻艺重大|民乐悠悠,曲曲宛转动人情 下一条:第十三期“周周艺起来——食艺荟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