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

2021-06-02 19:06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日升是冉冉旭日自东方喷薄而出:“日出东方隈,似从地底来。”

  不周山,是矗立于华夏子孙记忆中的那座文化山峰:“西北海之外,大荒之隅,有山而不合,名曰不周。”

  毛主席有言:“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共工胜利,革命也必将胜利。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于2021年6月5日19: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举办“日升不周山”民乐专场音乐会。全体队员们将在民乐声声之中,与广大师生一起回望我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历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党史文化。



  在这里,有渔舟唱晚,月照江南,也有挑山号子,日出嘉陵。回望来路,红梅花开,凌霜傲骨;放眼当下,终有红旗飘扬,盛世已至……

  当传统遇到现代,当东方遇到西方,当浪漫遇到现实,当一个盛世遇到另一个盛世,当传颂千年的古乐遇到年轻的我们,碰撞之间,又会产生怎样绚烂的火花呢?

  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就请加入我们,共赴不周山之东的那一场绚烂的日出。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始建于1968年,是一支以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再现民乐风采为目的的民族乐器演奏团体。曾代表重庆大学出访德国进行交流,到其他高校和中小学进行演出,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和重庆市一等奖,并先后举办民乐队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演出——“远情”民族管弦音乐会及“山河故人”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1B97D


 筝雁成声,笛弄晚风,角羽俱起,宫徵相证。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无数将赤诚之心付与丝竹管弦的队员们汇集于此,共同书写属于民乐队的故事。队员们在每周的排练中感受奏响音乐的快乐,在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感受队员之间的温暖情谊,更在每一次演奏之中感受乐队合奏的无穷魅力。每一次排练,每一次演出,每一首曲目,每一项荣誉,都是民乐队队员们共同的记忆与感动。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在未来的征途之中,民乐队也将一直与全体队员同在,共同奔赴更美好的明天。


E55E8


队员采访:

  魏子继:民乐队是我大学接触的第一支队伍,从第一次排练起,就被她融洽和谐而又自然的氛围所吸引,那像是对民乐的喜欢一瞬间变为喜悦的感觉从心底流露。记得印象最深的排练是第一次合排《红旗颂》,自那以前一直认为民乐演奏都是竹林之隐秘亦或宫廷之磅礴。但那次合排之后,这首由管弦乐改编而来的新时代乐章却让我了解到民乐不一样的声音,那像是共和国的花火璀璨而耀眼,那是国家的力量又是民族的希望。希望民乐队在新时代的引领下越做越好,越办越大,以新思潮为方向,传播文艺之声,弘扬社会正气。

  刘菲凡:《丝绸之路》的瑰丽多姿,《思念》的百转柔肠,《太阳颂》的辉煌壮阔……从小学习西乐,刚进队时对民乐知之甚少的我,在排练演奏中渐渐感悟理解并且爱上国乐所蕴含的更浓郁、更深情,富有民族气息的人文情怀。在这里,也结识一群可爱的、志趣相投的朋友。感谢民乐队,让我们在理性学习科学文化的同时,拥有感性追寻音乐艺术的机会。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收官 下一条:闻艺重大|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戏曲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