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重庆大学学生管乐队

2021-05-19 15:16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建党一百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指导理念,深入理解学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要求,同时在广大师生群体中弘扬红色精神,铭记百年奋斗历程,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协会联合主办的管颂经典,乐赞百年管乐专场音乐会,于2021年5月23日19: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将通过音乐的力量,为我们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带我们走近过往的铮铮岁月。

16BD4


钢铁般的灵魂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于每年九月负责本科一年级新生军训军乐连的组建与训练任务。在军训结束后,军乐连的部分同学会选择留队,正式加入到艺术团管乐队的大家庭中。而军队严苛纪律的约束、夏末炎炎烈日的考验,铸就了他们如钢铁一般顽强而坚韧的灵魂。无论酷暑严寒,日常的各声部排练与乐队合排中总能如约见到大家的身影。复杂而繁难的曲目、演出前的临时加排,都不曾使管乐队的任何一名成员心生抱怨。正因为热爱,所有的坚守都有了不必言说的意义。

1AE40




如诗般温婉的柔情,流云般潇洒的背影

 艺术与生活总是相通的,每一个热爱音乐的灵魂,都能在生活中孕育出不同凡响的诗篇。长笛与长号、小号与大号、单簧管与萨克斯、圆号与次中音号,再附和打击乐,跳动的音符是他们的另一种语言。他们用如此浪漫的方式叙写过往与将来,为观众带来舒适而又厚重的双重享受。新年音乐会、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都是他们绽放这无言却胜似千言万语之情感的舞台,每一次都是惊喜,每一次都是欣喜。


BB9FC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届届管乐队成员相继传承着对管乐忠实的热爱与默默的坚守,新成员的身上总寄托着前辈们的期许,也承载了从他们肩上接过的责任。他们无法永远属于管乐队,但管乐队永远属于他们每一个人。他们从军训汇报演出最受期待的方队,成长为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斩获一等奖并在全国赛中斩获二等奖的成熟乐团,他们从缄默无言的小队伍成长为校园里的有口皆碑我知道,管乐队嘛!很牛的那个!他们从不祈求谁的垂青,观众的掌声自是他们万丈光芒的最好证明。


93A16




上一条:闻艺重大|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队 下一条:“筑梦百年,舞动青春”——重庆大学第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