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山城记忆 | 这首歌里有你和重庆的故事

2021-07-04 13:54     拟稿人:谢鑫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品味歌曲


每当夜幕降临

洪崖洞宇 璀璨如星

嘉陵江上的汽笛 南山的钟鸣

千厮门大桥上川流不息


堆砌着石板的小巷和步道

磁器口的老树上

红丝带系着的是希望

解放碑如人潮

八一路上飘香

六号线不再寂寥


我们就要离开这座城市

告别过去拥抱新的生活

要微笑 期盼着

多年后的你呀 依然意气风发


我们分道扬镳去远方

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家和方向

道不完的离别

翻开了新的篇章

愿归来的我们

仍是少年模样

----写给重庆和我们的青春


5FAF7


创作团队

演唱:雍顺、孙诗依、文浩、罗皓

作词:岳峥嵘(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作曲:文浩(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

岳峥嵘、文浩在校期间,共同创作多首歌曲,并共同创建了重庆大学TALLER机器人社,带领团队获得多个国家级与省部级奖项与荣誉


38DD5


独属于我们的“山城记忆”

  重庆对于我而言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不仅饱含山城独特的风土人情,也承载了我的青春年华。

  我在重庆度过的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有友谊的陪伴,也有爱情的热烈,有过悲伤与彷徨,也有过欢乐与忧伤。

  在2021年的毕业之际,我想用这首歌来展现出我当代青年的青春朝气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也感谢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的珍惜回忆。希望在未来失落和迷茫的时候,这首歌依然能给大家带来温暖与前行的力量!

----岳峥嵘

  作为一个在重庆待了七年的老重大人,在重大90周年校庆之际,我曾经为母校创作了《写给重大的歌》,以感恩重大对我的悉心培育,感恩老师对我的尊尊教诲。

  在学校的时候,感觉身边的一花一木稀松平常,我照常在校园里闲逛,它们照常在校园里各自绽放,枝繁叶茂。但如今,我将要远行,一切似乎又变了模样,变得可爱,而我却变得感伤,《山城记忆》记录的就是我自己的重大七年,我自己的重庆七年,同时,我也想借这首歌表达我对2021届毕业生的美好愿景。

----文浩


37A46



上一条:第一期“周周艺起来——群‘新’璀璨,未... 下一条:迎着风奔跑|重大师生原创毕业歌心动上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