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2期

2021-10-01 10:17     拟稿人:刘淏文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 2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01

校内动态

  ·9月15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启动复排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的演员招募工作。2009年10月11日,该剧由话剧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首演。2010年4月,获第三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创作剧目奖”、“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以及“优秀组织奖”。2010年11月,作为重庆地区唯一入选剧目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以非专业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同时,编剧、导演王宏亮荣获“校园戏剧之星奖”,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剧协、重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作为重庆大学经典保留剧目,这个关于重大和重庆的故事,纪念了故去的英雄,弘扬了坚毅的革命精神,体现了重庆大学人文文化的全面发展。

qqqqqqq

  ·9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军训师新生军乐连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东门广场以整齐划一的队伍、恢宏磅礴的乐曲庆祝重庆大学2021级军训师拉练队伍顺利归来,节奏铿锵有力,乐声响彻蓝天。旗队挥舞彩旗,为他们喝彩。重庆大学军训师新生军乐连是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组织训练的一支特殊连队,是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和美育教育相结合的特色项目,迄今已有十年历史。本届新生军乐连由116名来自不同专业的2021级新生组成了旗队和乐队两支队伍。在短短的十九天内,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举着沉重的乐器,挥舞着旗帜,努力练习,播撒汗水。他们从零基础到吹奏乐曲,从初次持旗到彩旗翻飞,彰显了重大新生的奋发坚毅。


  ·9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周周艺起来”第三期“中秋慰问”线下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同校内师生见面。来自多个学院的8名表演者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歌舞与乐器演奏,让离乡读书的学子们在中秋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文艺之风吹遍重庆大学的校园。


  ·921日晚,军训中秋联欢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梅园篮球场、二食堂广场、兰园羽毛球场同时开展,精彩纷呈的表演在校园各个场地拉开帷幕。不仅新生们踊跃上台带来青春洋溢的歌曲、热情动人的舞蹈,更有来自Skipsoul热舞社、M&You音乐文化社、EF动漫社、木野狐棋社、哥乐相声社、龙魂双截棍协会、学生跆拳道协会、吉他协会等社团的表演者们带来多姿多彩的节目展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迸发出新的活力。

                                             qqqqq
  ·923日晚,重庆大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21军训演讲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顺利举行。军训师三团团长张四海、一团政委张舰,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师临时团委书记姚璐,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系教师、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姗姗,优秀校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秦轩受邀担任评委。参加本次决赛的29组选手均为各团各营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新兵”。他们身着笔挺的军装,目光如炬,斗志昂扬,用掷地有声的演讲带领全场师生感受和领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以及自身经历或新时代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青春正能量,发出时代最强音。

qqqq

  ·9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重庆大学军训师新生军乐连在汇报表演中承担着吹奏国歌的重要任务,并演奏了行进曲《CHEYENNE》和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绝好地展示出了重大新生们的朝气蓬勃和青春绚烂。

qqq

 

校外动态

   ·9月10日晚,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书香之夜——《中国乐派进校园》清华大学教师节专场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上演,著名指挥家、中国乐派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邵恩教授执棒,携手中国乐派交响乐团用音乐为教职工带来节日的祝福。本场音乐会由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清华大学工会及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2021年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500人现场观看演出。

截屏2021-09-28 下午2.59.33

  ·9月21日晚,“英华艺术时光”音乐沙龙中秋特别活动在清华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祖龙广场以及听涛园西侧下沉剧场三个空间交替奏响。六位自然音乐艺术家为现场的两百余名清华师生以及2500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融合演奏。“英华艺术时光”是由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音乐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将小型灵活的乐器演奏形式融入校园、系馆等公共空间,结合导赏与演奏,为清华师生带来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美育氛围,促进音乐与不同学科的跨界交流。

截屏2021-09-28 下午2.57.28

  ·924-26日,中国人民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原创精品话剧《陕北公学》迎新专场在明德堂上演。耿飚同志之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耿焱,胡乔木同志之女、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陕北公学首任校长成仿吾同志家属代表,陕北公学首批教员、著名历史学家何干之同志家属代表,陕北公学首批教员、著名音乐家吕骥同志家属代表,陕北公学教务科科长、第三和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李舜琴老同志家属代表,陕北公学学员、著名作曲家郑律成同志家属代表,陕北公学学员、“一二·九”运动亲历者、中国作家协会秘书长王宜凡同志家属代表等,与全校2021级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胡百精等出席活动。

截屏2021-09-28 下午3.17.06

 

 

出品|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艺术团、

宣传部、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王瑞一 郑雨晴 刘淏文
责任编辑|刘淏文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第五期“周周艺起来——国庆快闪”(总第4... 下一条:第四期“周周艺起来——月度之星”(总第4...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