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6期

2021-11-30 19:43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年 第6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130





                 校内动态


  ·11月19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三组学生作品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7万件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此外,重庆大学留学生的作品《致橡树》也获得留学生组全国二等奖。

  ·1120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之第12期(总第52期)“新秀直击”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及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期周周艺起来来到了新秀大赛的初赛现场,采用线下演出和线上bilibili平台“重庆大学团委”官方账号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时放送精彩赛况,让更多的重大学子通过多样的方式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让比赛获得了校外的众多关注。

  ·11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二课中心举办的第二课堂之美育课程——“一叶寻冬”树叶贴画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开展,共计80人参加。在课程中带领同学们体验树叶贴画的魅力,鼓励们现场展示自己作品、分享独特内涵。本次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树叶贴画的兴趣,在思考“美”的过程中交流“美”,在紧张的学习中获得了一丝悠闲,同时加了团结协作的意识。

  ·1127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幻协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了星际防线”、“文明探测”、“趋假成真”、“寻迷追踪以及原创科幻天文剧本杀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热爱科幻的同学们的参加,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美育建设。

  ·1127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五届红岩文化节系列活动——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剧组分享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办。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话剧的兴趣,加深了对话剧内容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1127下午,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中心举办的2021年重庆大学学生社团联合团日活动——《铁道英雄》观影活动在保利万和熙街影院顺利举办。来自8个标杆社团和2A级社团的83名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1127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第13期(总第53期)“翩跹飞雪”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同校内师生见面。来自多个学院的多名表演者带来了《花目成双》、《灵》等8个精彩节目,用美丽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1128日下午,重庆大学书法协会第三次教学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进行。本次活动秉承着让更多的人走近书法、了解书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要目的,培养了许多同学对于书法的兴趣爱好,普及了书法的相关知识,在练习书法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专注力耐心,丰富了校园文艺形式,弘扬了文艺精神。

  ·1128下午,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中心举办的2021-2022学年秋季社团中心暨青社班团日活动——《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在CGV星聚汇影城重庆U城店顺利举办。来自社团中心和各大社团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校外动态


·1120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剧目《杨根思》高校巡演首演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恩玲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波,中科院院士、校长吕建等嘉宾与现场近700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据悉,大型无场次现代淮剧《杨根思》是今年泰州市委宣传部确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新创剧目。该剧通过创作基层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并激励着党员干部和群众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1122日,由南京大学、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共同主办的“册府千华·南雍撷珍——南京大学古籍菁华展暨中国古代套色版画特展”在南京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古籍大展精品汇萃、种类丰富、内容广泛,堪称一场古籍文化盛宴,凸显了南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收藏底蕴。通过此次展览,无疑能够让师生校友和海内外观众有机会亲近古籍、感知文明,对全国古籍工作者和全国高校图书馆具有示范作用。

·1122日至113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会和清尚公司工会联合举办光华路上教职工摄影展。本次展览共征集了两个单位80余位老师的100幅作品,美丽的清华园、多彩多姿的大自然、精彩的上课瞬间、可爱的老先生、红色文化圣地等,老师们怀揣着爱国之心和对摄影艺术的热情,切磋专业技术,传承学院精神,用手中的镜头,共同记录人民幸福生活,赞美国家大好河山,歌颂祖国繁荣景象。

出品|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校团委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二课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重庆大学新闻网
文字|郑雨晴 钟琪 李瑞昕 陈思思
责任编辑|刘淏文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第十四期“周周艺起来——‘艺’起范特西... 下一条:第十三期“周周艺起来——翩跹飞雪” (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