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第十五期周周艺起来“书情寄新年” (总第55期)

2021-12-11 22:07     拟稿人:金一灿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与重庆大学书法协会合作举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周周艺起来第十五期(总五十五期)“书情寄新年”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与大家如期相见。

本次活动由书协教学部同学带领同学们一同写春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也体验到了文字与对偶的魅力。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又称楹联或对子,是写在纸、布上或刻在竹子、木头、柱子上的对偶语句。新的一年来到,家家户户都会贴上春联,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还盼望着来年有好的兆头。

书协教学部20级新闻专业的杨若涵同学细致入微的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春联的故事背景和相关知识。春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中华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拿到了纸墨和笔,纷纷尝试了自己书写春联的过程。

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涨,一个个笔走龙蛇,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纷纷写出内心美好的意愿。书协教学部的同学也在教室中四处走动,为同学们积极指导着和提出意见。教室中气氛融融,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韵味流淌进了每个同学的心中。

“周周艺起来”作为重庆大学校园文化经典品牌栏目,旨在发现和培养文艺活跃分子,展现出学校丰富多样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活动拓展了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体验。本期周周艺起来“书信寄新年”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与赞赏,青春当如此,在场同学无不期待着下一期“周周艺起来”的精彩呈现。


上一条: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7期 下一条:第十四期“周周艺起来——‘艺’起范特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