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7期

2021-12-15 19:16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 7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215






校内动态

·1031日—126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三生有杏”系列大赛顺利举。在三行情书大赛中,作品《“杏”运遇见你》、《杏迎冬奥》等作品获奖。在创意摄影大赛中,《秋琥珀》等作品获奖。本次活动旨在让重庆大学研究生在科研、学术之余用真诚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为国出战的冬奥运动员的敬颂。同时,用照片表达对母校的热爱,用青春力量为校园生活添彩。

E4F8

·124日,倾听闻艺重大工作室对重庆大学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副教授彭科星进行采访。她以丰富的知识和内涵育人,以优雅的气质和谈吐服人,坚持向同学们传扬正确的价值导向,结合时代发展进行创新,根据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合理设计,尽己之力帮助传统文化长出新生的绿树,绘就美好的创新蓝图。浏览量达到2695

91CB

·124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第14期(总第54期)‘艺’起范特西”在虎溪一食堂二楼快乐食间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多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唱,用歌声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聆听,在校园内起到了良好的文化艺术宣传的作用。

E61D

·124日晚上,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萤火引昉,青愿如炬”第十届志愿文化节文艺汇演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办。演出人员们青春而富有朝气的演出引得台下观众阵阵的掌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69E7C

·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青春巡礼暨第五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在虎溪校区小剧场圆满举行。学生艺术团朗诵队的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名篇,歌唱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本次青春巡礼邀请到两江新区和沙坪坝区的少先队员们联袂演出,以多形式、多角度的朗诵表演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爱国主义精神、红岩精神,汲取前进动力。并受人民网报道。线上线下累计覆盖1500余人次。

88A38

·1211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短剧大赛将这些经典的文学艺术作品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再次呈现出来,不仅让学生们对外语文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也使观众们领略了戏剧独特的风采韵味。

189B4

·1211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与重庆大学书法协会合作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第15期(总第55期)“书情寄新年”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与校内师生见面。书法协会教学部同学细心教学,在场同学认真学习,通过书写春联的方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瑰宝,表达对新年来临的喜悦。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寄托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C736C

·121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吉他协会发起的摇滚节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小剧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重庆大学的摇滚迷,发扬了摇滚的个性文化,丰富了校园的文化气息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FD10C

·1212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出版社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重庆大学 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答辩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成功举办。围绕“回首复兴路,追忆复兴史”“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奋楫时代洪流,展望未来蓝图”三个主题,共征集57项原创设计作品,覆盖16个学院86名学生。后续将开展线下展览。

682BD

·1212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声声不息,薪火相传”中文配音大赛。该活动旨在将红色文化贯穿配音表演中,领同学们感悟红色文化,同时培养弘扬传统与面向世界同进的人才,引导同学们了解更多红色故事,丰富校园生活,提高思想修养。

D993C

·1212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三十五届冬之声晚会于重庆大学虎溪大剧场如期开展。在这次盛会上,丰富多彩的表演为观众送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丰富了校园的文艺气息。

6E7B1

·1215日下午,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委,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心声·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励志报告暨特殊艺术巡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圆满举办,来自学生艺术团朗诵队的同学们在巡演中贡献青春力量,传递青春声音。

AA1DA


校外动态

·124日和5日,北京大学22支代表队分别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进行表演视频录制。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北团委延续红色传统,坚决排除万难,坚持举办“一二·九”师生歌会,由现场演出改为录播的形式。本届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会的主题是“未名辉映党旗红,青春歌颂百年梦”,北京大学连续多年举办“一二·九”师生歌会,数十年间引领北大青年在歌声中追思峥嵘岁月,在传习中思考时代主题,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融入到声乐美育教育中,年复一年,重温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奋勇前进的革命历程,赓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使命。

1ADB5

·125日,清华美院艺术史论系张夫也教授应中国留日学友会的邀请,为归国留日学人作了题为《走进浮世—日本传统绘画艺术》的专场线上讲座。本讲座从唐绘讲起,介绍了日本传统绘画艺术发展过程中的多个代表派系和发展阶段,尤其是浮世绘的发展。以铃木春信、喜多川歌磨、葛饰北斋、安藤广重为代表的一批画家,创造出表现丰富的辉煌的日本浮世绘艺术。

367C6

·127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承办,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阿根廷国立艺术大学协办的“唯物思维”中国-阿根廷当代材料艺术交流展(线上展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幕。

10672

出品|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学生社团联合会、重庆大学新闻网
文字|郑雨晴 钟琪 李瑞昕 陈思思
责任编辑|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第十六期“周周艺起来--‘漫’步重大”... 下一条:第十五期周周艺起来“书情寄新年” (总第5...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