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2-01-05 20:35     拟稿人:金一灿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优化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2021年10月至12月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出版社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大赛共分为线上初审、线下答辩和优秀作品展示三个阶段。自10月线上投稿启动以来,共收到了五十余份参赛作品。答辩现场,选手们围绕:“回首复兴路,追忆复兴史”、“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奋楫时代洪流,展望未来蓝图”等三个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理念独特、代表青年人理想信念的文创产品。从构思创作到作品答辩,师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一次次的挖掘、分析和思考中不断提升完善。

答辩后,作品在虎溪校区图书馆进行展示,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参观并投票。本次大赛充分展示出了师生们对校园文创产品的关注及对文化艺术活动的热情,线上线下累计覆盖三万余人次参与。

4E906

经过三个月的评选,荣珂敏和吴一凡的作品《多彩重大-CQU鹅徽章》获一等奖;张鹤霄、殷芷的作品《重大校园•记忆星球》以及范李文的作品《百年华诞红耀重大》获二等奖;沈思睿的作品《重大人的口罩》、段俊杉的作品《逐月黑天鹅》和唐振宇的作品《中国力量》获三等奖。钟怡宁的作品《峥嵘少年,乡拥重大》和张鹤霄、殷芷的作品《重大校园•记忆星球》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徐敏、李章川和魏珂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鼓励了师生们积极创新的精神,在创作中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大幅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后续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红色校园文化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筑牢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之基。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 下一条: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8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