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的通知

2022-04-07 19:19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社团: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建团100周年,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二、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4月至20226

  四、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作品征集

  20224月至 5

(一)原创歌曲:以个人或组合的方式创作词、曲均为原创的歌曲,自行录制音频,并设计歌曲海报;

(二) 填词翻唱:以个人或组合的方式选取既成的作品旋律,重新填词、演唱,自行录制音频,并设计歌曲海报;

(三)原创音乐视频:以个人或组合的方式创作音乐视频,选取自行创作的原创歌曲或填词翻唱作品,自行拍摄音乐视频,设计封面。

  六、遴选展示

  20225月至 6

(一)专家培训及评选:主办方将对参赛选手开展讲座进行培训,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按不高于获奖作品数量的1:2比例确定拟入围作品;

(二)线上展示:以“重大青年”公众号为平台对拟入围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并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原创作品”;

(三)线下展示:拟入围作品在活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须参加线下展示环节,并将现场评选出“优秀原创歌手”。

  七、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展现青春风采,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中国精神,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

(二)参与过重庆大学往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

(三作品时长控制在3-6分钟,内容简洁朴实、清新爽朗、充满活力;

(四)允许个人及组合报名,组合类每只队伍报名人数不超10人;

(五)入围作品在参加线下展示环节时,演出人员须为在校师生。

  八、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九、奖项设置

  具体评奖设置如下:

类别

奖项

名额

奖金

奖励内容



原创歌曲

一等奖

  1

15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二等奖

  2

12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三等奖

  3

8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填词翻唱

一等奖

  1

10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二等奖

  2

8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三等奖

  3

5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原创音乐视频

冠军

  1

20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亚军

  2

15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季军

  3

10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最佳人气原创作品

  1

5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优秀原创歌手

  1

500

 校级荣誉证书+奖金

十、报名要求

(一)报送方式:参赛者下载并填写《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报名表》(附件),同参赛材料中要求相应文件打包为压缩文件,命名为“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参与类别+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电话”(例: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歌词+张三+177xxx)发送至指定邮箱,并加入参赛QQ群。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5日(星期日)24:00。

(二)材料要求:“原创歌曲”类别需填写报名表,同歌词文本(word格式)、曲谱、演唱音频(MP3格式)组合压缩文件报送;“填词翻唱”类别需填写报名表,同歌词文本(word格式)、演唱音频(MP3格式)组合压缩文件报送;“原创音乐视频”类别需填写报名表,同歌词文本(word格式)、音乐视频(MP4格式)组合压缩文件报送。

十一、联系方式

参赛QQ群:622181006(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大赛通知群)

报名邮箱:cquwhys@163.com(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邮箱)

十二、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附件: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报名表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4 月 2 日 

    


上一条:闻艺重大|以文载道,为民发声 下一条:倾听重大|似兰斯馨,与爱同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