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第一期周周艺起来——“山吟泽歌,民风以歌”(总第65期)

2022-09-06 16:22     拟稿人:向馨怡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传承经典民歌,铸就文化自信,由校团委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周周艺起来”2022-2023学年第一期活动(总第65期)—“山吟泽唱,民风以歌202294日晚在线上开展,累计覆盖1.1万余人次。

  本次活动通过重大青年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邀请了艺术学院的黄慧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中国民歌的魅力。内容包括民歌介绍、民歌种类、民歌领唱板块,生动地展现了民歌的魅力。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中国民歌正是扎根于中国文化土壤、吸收中国文化滋养而生长出来的艺术之花。本次讲座中同学们皆被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民歌作品所打动。

“周周艺起来”作为重庆大学校园文化经典品牌栏目,为喜迎二十大的召开,举办本次“山吟泽歌 民风以歌”活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当中了解了中国民歌的相关知识,感受了民歌的独特魅力,在美丽的初秋之夜陶醉于民歌悠扬的曲调之中。


上一条:第二期周周艺起来——迎新出发,“艺”路...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第四届校园“好歌曲”精选作...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