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喜迎国庆,爱我中华

2017-09-30 01:07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喜迎国庆,爱我中华

2017101日,是新中国68岁华诞,所有中国人都在共享这份伟大,这份辉煌。也许你在团聚,也许他在奔波,但在这个时刻,总有一种力量,叫爱国的力量,牵引着千万国人关注吾国吾民奋进的步伐;总有一种热忱,叫爱国的热忱,引领着千万国人欣赏辽阔国土上多娇江山。101日,是国家的生日;101日,亦是所有国人的生日!让我们骄傲地预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68年间,大江日夜奔流,狂歌慷慨未央。68年间,岁月记录沧桑,历史刻骨铭心,我们在前进奋起的道路上从未停止。翻山越岭的复兴路,接力棒正在吾辈手上。

曾记得,八国联军在北京城中的烧杀抢掠;曾记得,卢沟桥的枪声使大半个中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曾记得,40多天的屠杀让30万南京同胞死于非命……这些我们都记得!

我们也记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成立、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些我们都记得!

对于13亿中国人,如今宁静祥和的每一天,都来自于68年前不平凡的那一天。68年前,经过无数风雨的洗礼,终于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68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同路,你、我、他,我们亿万中国人共同缔造了共和国的荣光,写就了壮丽宏伟的历史。如今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不仅仅是国旗,也是所有国人不断聚集的爱国之心,更是中国这轮在世界版图上愈加耀眼的红日。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大道在前,吾生有志;中国梦在前,我们砥砺前行。中国,腾飞于东方的大鹏,一跃扶摇上,万物皆惧之。

上一条:“迎接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传承 | 川剧《灰阑记》重庆大学专演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