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笔墨传情行间抒臆” 书法沙龙活动

2018-04-09 22:28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笔墨传情行间抒臆” 书法沙龙活动

在美好的初春时节,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青春重大梦,周周艺起来”系列文化活动之笔墨传情行间抒臆的书法沙龙活动于2018年3月25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圆满结束,在这个下午,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许多专业的知识,还与书法协会的小伙伴们一同沉浸在墨香书气里,一同体验书法带给大家的愉悦。

pasted-image.tiff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书法沙龙活动让路过的同学和老师亲手体验写毛笔字的乐趣,感受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pasted-image.tiff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新闻学院等十余学院学生的关注,活动现场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中有几位特别的参与者。

第一位是一个8岁的小朋友,我们这次活动让她爱上了书法、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小朋友的家长也对中心举办这次沙龙活动大为称赞,她说:“小朋友是未来的希望,如果能在这一代身上早早地埋下中华文化的根,相信在未来中华文化必定会发扬光大。”

第二位是一名重大的退休教师,得知我们在此举办书法活动沙龙活动,他表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如今中国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人之中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民族的瑰宝文化重新焕发生机,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第三位是一名留学生,她对于中国的文化十分感兴趣,所以非常热情地学习中国书法,她称赞用毛笔写字的顺畅感是她用其他笔写字所无法比拟的。她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让在重大求学的留学生可以多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pasted-image.tiff

pasted-image.tiff

本次书法沙龙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国传统文化在留学生中的影响,还给青少年以良好的浸润作用,取得了极大成功。做好“文化领头雁”的工作,推动优秀校园文化传播、在青年中树立正确价值观是文化艺术中心的使命与责任。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文化艺术中心会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举办更多相关的沙龙活动,为伟大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之梦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阳光虎溪... 下一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才子佳人情,扇韵贯古...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