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才子佳人情,扇韵贯古今”中国传统扇文化沙龙

2018-04-02 13:22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才子佳人情,扇韵贯古今”中国传统扇文化沙龙

2018年4月1日14:30,“青春重大梦,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扇韵沙龙”在我校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艺术文化活动中心承办,旨在希望大家通过自己动手创作一把属于自己的扇子,从而更加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扇文化。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扇不在大,有品则名。扇文化,集中国书韵之妙,享华夏画魂之美。其与文人情趣相勾连,消暑纳凉,风情万种。扇中思绪,似言似语;哲言靓画,摇曳生姿。这些书画流韵,与扇子的手持功用刚好相结合,称为扇之艺术。

图片 1

本次活动参与人群十分广泛,不仅有本校的师生,还有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加入其中。活动开始,来自我校艺术学院和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为大家进行创作示范。其作品之精美,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赏。接下来,有很多同学和老师参与进来,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扇子作品。

图片 2

随着时间的过去,一个个画有精美图案的扇子陆续完成。当路过的同学们看到这些美丽的扇子时,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了。娇艳欲滴的红色荷花和亭亭净植的绿色荷叶互相映衬,扇子显出一种属于中国式夏天的独特韵味。有的同学对自己的作品不是很有信心,但是参与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体会的快乐——自己给这把扇子赋予了独特的韵味。

图片 3

图片 7

参与本次沙龙的还有一位外籍教师,他对于中国文化十分有兴趣。他说:“我就是为了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才来到中国的。”在听完志愿者讲解扇文化过后,他便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中国扇。最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把画着代表中国传统阴阳太极和他非常喜爱的狐狸的扇子诞生了。这把扇子既代表了重大师生间的互动,还象征着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图片 4

图片 5

在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过程中,有两位退休教师也加入了沙龙,这两位老教师六十年前曾在重大任教,她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六十年前重大的模样,并表达了见证重大多年来不断进步的骄傲之情。她们扇子上所题写的CQU,正是她们深爱重大的最好体现。本次沙龙见证了重庆大学新老师生在文化上的交接与传承。

图片 6

本次活动影响力颇大,范围辐射新闻学院学生、艺术学院学生、四川美术学院学生、外教、退休教师等人群。同时活动口碑颇高,获得了各位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而且在校园中带起了一股传统扇文化的热潮。文化艺术中心旨在宣扬、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以建设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以后中心还会推出更多的相关活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笔墨传情行间抒臆... 下一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浓浓川剧情,铮铮中华...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