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阳光虎溪下·草坪音乐节”音乐分享会"

2018-04-15 22:55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阳光虎溪下·

草坪音乐节音乐分享会

       41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阳光虎溪下·草坪音乐节音乐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缙云湖畔草坪成功举行。来自重庆大学M&YOU音乐文化社的乐队演唱了一首首动听的音乐作品,吸引了来来往往的路人或席地而坐,或驻足聆听。

   


     重庆大学多年来秉承着严谨教学,文化传承的理念,对文化活动的举办大力支持,此次音乐分享会也是本着文化传承的初心,以重庆大学独特的文化底蕴和薪火相传的组织活力,传播流行艺术,绽放文化魅力。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和M&YOU音乐文化社也是在校团委着力构建一流学生社团、引领一流校园文化的理念下全力发展文化艺术各项活动。

   

   


      

 音乐文化社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众多曲目,包括广受传唱的《安和桥》、《喜帖街》等,吸引了许多路人的注意力。音乐的魅力是无穷的,从校内到校外,从年幼到年长,缙湖畔的草坪上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一曲曲唱毕,草坪上的听众也都很热情,悦耳的歌声与热烈的掌声交替不绝。

   


      所谓音乐无国界,动听的音乐不仅吸引了广大国内学子,也成功的抓住了国际友人的耳朵。表演中旬,一位巴基斯坦的友人上前演唱了一首中文歌和一首家乡的歌并赢得一片掌声。我们了解到,这位友人名叫马丁,是重庆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的一名博士。他很喜欢唱歌并且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尤其是喜爱中国传统音乐。马丁来中国只有一年时间,中文还不是特别流利,但他很努力在学习中文,并且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学会一首中文歌。音乐是连接国与国之间的桥梁,流转的音符间融汇着文化的交流与碰撞。马丁还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中国音乐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我也更加深爱这片土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留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一直是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所秉持的理念。

 

   

 

    活动中还有很多互动环节,在场的很多观众都愿意上台一展歌喉。一名机械学院的同学在演唱后说,上台唱歌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台下听众都很热情,听到他们热烈的掌声我也就愿意继续唱歌了。当问到关于活动的看法时,他很风趣地回答道,我觉得活动很不错啊,既让我唱到了歌又增强了自信心,如果再举办一次的话我还想再唱一首。可见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学生对活动也是十分喜爱。

   

 

    在场的还有一些来游玩的重庆市民。当我们问到他们对于活动的看法时,一位大妈表示,自己也是经常来虎溪校区游玩,这次来恰好碰上了音乐会很是幸运,很喜欢这种户外的活动,希望重庆大学能够多多举办。小朋友们也很活跃,一位小朋友说,这里的大哥哥大姐姐唱歌都很好听,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重庆大学。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活跃了校内的文化氛围,对校外人员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重大校训有言: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而本次音乐分享会对周边地区的人群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正是其最好体现。

   

 

 

    此次活动受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着力打造的移动新闻客户端上游新闻注意,派记者专门到我校对音乐分享会的盛况进行了专业的报道,并做出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进一步宣扬了我校的文化氛围,提高了我校的望。

   

 

    本次活动影响力颇大,范围辐射多达15个学院的学生、周边学校学生、外国友人等数百人群。活动也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在暖暖的午后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文化艺术中心旨在宣扬、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以建设重大特色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以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走向全国为宗旨,积极推出更多的相关活动,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播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行进管乐拉开重庆大学... 下一条: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笔墨传情行间抒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