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开启新的征程!军乐连,集结!

2018-09-21 13:34     拟稿人:胡心博 方源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谁能够体验与众不同的军训?

谁能把军训玩出个性?

谁能在军训的同时学习乐器?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军乐连

 

 

2017级军乐连)

 

重庆大学军乐连成立于2012年,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共同组建。军乐连分为旗阵队和行进管乐队两个部分,是一支由重庆大学中拥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所组成的队伍。一把把军旗被抛入空中,猎猎作响,这是旗队姑娘们干脆利落的表演;一阵阵嘹亮的军乐声,响彻蓝天,这是行进管乐队精神抖擞的演练。这是一支充满精英的行列,一个标杆式的乐团!

每年军乐连在军训汇报演出时的表演,都是军训期间的最大亮点之一。军乐连又称为“行进管乐队”,由管乐队、打击乐队、视觉表演队组成。行进管乐队和一般的交响管乐团不同。它不仅要求表演者在表演中素质过硬,还要求所有表演者们行进步伐整齐、表演面貌精神抖擞。它也与其它参与军训汇演的队伍不同。在军训汇演出中,除了基本方阵之外,大概有4、5种特殊分列式汇演,包括擒拿格斗操、军体拳等等。然而军乐连是其中唯一一个以连队的形式来参加汇演的。这是军乐连的特别之处。

2018年9月12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举办的2018级军乐连纳新工作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尽管纳新的过程中一直有小雨相伴,但这并没有浇灭2018级重大新生对加入军乐连的渴望和热情。

 

 

(军乐连纳新)

 

从中午起,络绎不绝的新生们就来到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口等待纳新工作的开始。他们都充满着想加入军乐连的热情和继承军乐连光荣传统的决心,并期许在今年的阅兵式上带领军乐连的汇报表演更上一层楼。

 

 

等待面试的军训新生们

 

在纳新中,各位面试官们秉承着严格的标准。他们不仅将同学们的演奏基础作为本次选拔的评判标准之一,还对同学们对音乐的热情以及对艺术的热爱极为重视。

参与新生考核的2017、2018级学长、学姐们用和蔼可亲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面试的新生。他们细心倾听、认真教导。军乐连本次纳新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学长学姐进行现场指导

 

报名军乐连的重大学子中人才济济,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各展所长。视觉表演队的姑娘们各个身型飘逸、动作协调;管乐队新成员的教室中乐器声此起彼伏,格外嘹亮。大家都希望把自己的才能尽情发挥,立志成为本届军乐连中的新鲜血液。

 

 

各展所长的重大学子

 

本次纳新学生活动中心1到5楼都设有纳新点,但是在每个纳新点的教室外,同学们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展示自己的才华。据现场了解,前来参与面试的同学中大约85%的人曾经学习过相关乐器,有一定的音乐基础;约13%的人虽然没有学习过军乐连中涵盖的乐器,但也学习过其他种类,在音乐方面有一定的天赋。可见我们重庆大学里身怀艺术绝技的同学比比皆是。

 

 

整齐列队准备面试的大一新生们

 

本次纳新工作于2018年9月12日晚7点顺利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而现在,新一届军乐连已经开始新的征程了!相信本次入选军乐连的优秀新生们一定能够持之以恒,向全校师生展示新一届军乐连的风采。

上一条:2018级重庆大学军乐连助力军训拉练 下一条:转轴拨弦承传统,曲调回转忆远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