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30天,再回首,乐音仍在回荡

2018-10-29 23:36     拟稿人:重庆大学管乐队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点击:[]


17天,对大学四年1460个日夜来说微不足道,但已经足够在这些刚步入大学的少年们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了——“我们是军乐连”。

9月13日到9月29日,2018级新生军乐连的120位成员经历了17天艰苦的训练,最终在29日的汇报演出上展示了军乐连与普通连队不同的军训的成果,展现了专属于军乐连的风采。

属于军乐连的回忆是甜苦交织,有笑亦有泪。行进课上,有一开始让人痛苦不堪的体能训练,也有陈茜老师幽默的调侃。活动中心里,有一开始吹不准的音阶,记不住动作的紧张焦虑,也有学长学姐和老师的耐心教导,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与鼓励。千禧一代的新新少年在东广场撑伞走点位,在下雨的夜里训练体能,17天的军训,他们因为突破自己挑战不可能而获得的点滴进步感到喜悦。

"我至今不会忘记,那晚天上飘着小雨,平板支撑准备!’陈茜老师一声令下。"陈政闻同学回忆道,尽管不情愿,但同学们还是挽起袖子,撑起在被雨水打湿的青板石砖上。那一刻时间过得好慢,分不太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只能感受到身体在颤抖。这只是17天训练中最平常的一晚缩影,但也是同学们在军训后最常聊起,印象最深的共苦记忆。

29日下午,像是约好的一样,连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仿佛是这17天来再寻常不过的一个下午,军乐连的同学们拿着各自的乐器,走在虎溪的柏油路上,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将会走向大操场,走到军训师全体成员的面前,向所有人展示他们这17天来日复一日,从清晨到深夜,风雨无阻的训练成果!踏着整齐的鼓点,迈着坚定的步伐,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色彩明亮的旗帜迎风飘扬,就好像是他们17天挥洒的青春热血,如风般飘逸,如火般热烈,看,是他们,身着军装,身处一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站在万众瞩目的操场中心,共同奏响最嘹亮的青春篇章!

“军乐连不是让你躲军训的地方……大学四年最好的朋友可能现在就坐在你身边……军乐连会是你大学四年最难忘的回忆……"话语纷飞从脑海中篇篇闪过,这些从来到军乐连第一天就听到的叮嘱之言,在经历了17天之后,终将能慢慢明白其背后的含义。

"17天,不长也不短,它刚好让我们爱上你,也刚好让我们在离开之后想念你。"

30天,再回首,军乐仍在回荡。军乐连,雄起!


 

上一条:重庆大学校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文化... 下一条:2018级重庆大学军乐连助力军训拉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