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文化艺术工作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8-11-02 18:29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重庆大学校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文化艺术工作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81111400,重庆大学校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文化艺术工作全体会议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文化艺术中心全体成员、学生艺术团、学生文联、学生会文艺部代表参加。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兼艺术团团长夏汝立主持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莅临本次会议。

    6504E6D30D560CEF297B4EC37550BFE6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到场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夏汝立老师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做好重庆大学的校园文化,更好的引领校园文化氛围。夏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指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切实引领师生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力文化育人工作。校园文化工作离不开各组织、各部门的有力推动,更离不开主要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随后,主持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学生文联、学生会文艺部的学生干部任职情况。

    2997A23CCFDC4C487D61C019514F2094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胡艺洋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方面工作讲话的心得。胡艺洋同学提到,文化艺术是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巨大的正能量。因此,大家必须要深入生活深处,多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见所感。

    9E9C3CB3F421D51FECD51325F7D6BE57

随后,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对相关工作进行述职。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胡心博表示,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以“服务同学、引导同学、发现同学”为宗旨,为重大师生带来了多层次、多方式、多场次的演出活动,其中包括“周周艺起来”、“12·9”学生运动纪念日、“五四”青春报告会、毕业歌会等深受学生欢迎的活动。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李世倩同学提出要促进青春文化、校园文化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提高文化艺术活动的专业性和丰富度。社团中心副主任张永杰同学发出各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同呼吸,共命运”的口号。张永杰同学的讲述结束后,一位同学向张同学提出“街舞社能否进入艺术团”的疑问,并与张永杰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张勇杰同学表示,街舞是一种符合现代潮流的艺术形式,社团中心会大力支持街舞社的发展。各部门的各学生干部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各组织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为今后有序开展学校文化艺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3760937093402725

之后,姚璐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述对今后文化艺术工作的展望,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姚书记指出:“我们作为校文化艺术系统的一员,要勇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有责任心、有忠诚心、有敬业心、有诚信心、有感恩心的优秀共青团员。”

    401401959154761459

 

最后,主持人夏老师在进行闭幕总结时强调: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文化艺术工作的积极践行者,我们的根本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并从中收获,让每一个身边人学会感受美,传播美。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重庆大学校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文化艺术工作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 下一条:30天,再回首,乐音仍在回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