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社团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8 16:34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90周年校庆,重庆大学于2019年10月12日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开展了社团嘉年华活动。本次嘉年华紧扣“创新与传承”主题,以舞台节目表演、社团交流互动、成果作品展示等形式彰显我校社团特色,传承社团精神,展现社团活力,为90周年校庆浓郁的喜庆氛围增光添彩。

 

重庆大学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的背景下,本着“一流社团引领一流文化、一流社团助力一流学科、一流社团培养一流学生”的工作愿景,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实施学生社团“铸魂·启邦·培优”三大工作计划,坚持“扶特、扶优、扶需”,推动学生社团工作的科学化、高效化和丰富化。

  目前,重庆大学共有注册社团200余个,社团主题涵盖科技学术、志愿服务、体育锻炼、校园文化、职业发展、理论政治等多个方面,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充满活力——重庆大学2018全年共举办社团活动3000余场,参与师生30000余人次。
 
本次社团嘉年华共有77个社团参与展示,现场设置体验展示区、舞台表演区、百团墙、寄语墙、作品展览长廊等功能区。

  说明: C:\Users\macbook\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4837.jpg

  舞台表演区展示了幽兰戏曲社喷火和变脸等传统川剧文化艺术节目、吉他协会的原创歌曲演唱节目、跆拳道协会的“十级跆风”以及融入了现代元素的哥乐相声社相声“深夜食堂”等

 

节目。
  多元而包容的各社团共同组成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并存的体验展示区,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带来汉服体验、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准备的投壶及蹴鞠等互动活动致力于推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创新创业团队带来的VR体验车、机器人、电动滑板以及硅藻智能材料协会的3D打印作品,光电协会、智能车协会共同展出的智能车竞速对抗与可供试玩自制电磁发射器令人眼前一亮,军事爱好者协会的现场CS比赛等创新体验活动的更是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们驻足体验。

 

说明: C:\Users\macbook\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4840.jpg

 

 

  来自全校,爱好且精通于自己领域的社团成员们向前来参观的师生、校友们展示了重庆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
  学生社团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秉承“一流社团引领一流文化、助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的工作愿景,大力推进社团建设。本次活动形式全方位展示我校各类学生社团丰富多元、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既是为学校90岁庆生,更展示了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9社团联合汇演圆满举行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百团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