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例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会

2020-03-19 14:48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全民抗疫”进入决战阶段。学生社团中心认真遵循学校团委安排,有条不紊开展线上学生工作。于3月19日下午三时许,学生社团中心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线上例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2.23”重要讲话:志在全胜的战“疫”纲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三篇文章;二是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情况,调整近期线上活动的开展工作。本次会议由伊骊帆主持,与会人员有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副主任向丹、副主任张永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团结战役,跟党走。疫情期间,学生社团中心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陈洁老师对国家的抗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同时介绍了习总书记三篇文章的发文背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力量。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向丹主要针对第一篇文章谈了谈自己深刻的感想与感悟,她具体的阐释了习主席“2.23”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对开展各项工作的要求即“科学分析、全面布局、精准指导、从严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细致分析了学生工作的开展逻辑。通过讲话和回信的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能够共同度过这次疫情的信心,无论如何党和人民始终是站在一起的,打赢这场战役的好消息就快到来,我们应该继续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科学健康的防疫,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的最好的贡献。

团结战役,服务社团。疫情期间,学生社团中心坚持学生社团管理常抓不懈,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创造性开展“云指导”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依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党[2020]13号)的相关要求,强化学生社团注册管理规定,依托线上平台有序组织推进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注册工作。不断规范学生社团组织建设。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社团团干部队伍建设,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述职、在线投票”的形式,有序组织开展2019年度学生社团团支部满意度测评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持续落实学生社团新媒体平台备案制,统筹各学生社团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思政教育工作和以“‘团’结战‘疫’”为主题的防疫知识学习活动。

团结战役,服务同学。疫情期间,学生社团中心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社团活动,健康人生-燃烧吧脂肪、“冬日定尽,春光可期”推文大赛等特色活动线上举办,如火如荼。及时反思目前工作中存在活动宣传乏力、人员参与不积极等问题难题。对于宣传工作,我们应该要有信心、有耐心,勤于练习,加大媒体宣传,重质量、重品质,弥补缺乏线下宣传对活动开展的影响。

本次例会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时政性和积极性,为更好地当好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为进一步工作做好指导规划。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注册的... 下一条: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团’结战‘疫’...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