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学生社团团工委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0-12-29 21:49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2020年1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和学生社团中心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顺利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后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也谈了许多体会和感悟。

b61d2e35f80dd089cdc7b2eecfcdf5b


本次宣讲会宣讲人为学生社团团工委委员孔通同学,其首先回顾了2020年来我国经历的极不平凡的一段征程,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决策、沉着应对,并由此引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即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96bf716bb3aef217d897fd023deac39

之后,其分别从本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关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和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关于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向广大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全会的重要内容。同时,向大家重点解读了新发展阶段的鲜明特点,并结合12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确定下来的2021年要抓好的各项重点任务让广大同学更加具体且深刻的理解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

会后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分享交流了诸多体悟,其中应淑怡同学表示作为一社之长今后会更加深入的挖掘自己社团的文化和内涵,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时代主题,更加密切的关注国家政策和时政热点,将三者紧密融合,以小见大,争取创新创造出更多、更优秀、更具鲜明时代特点的社团作品和活动,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和转换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关口,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约定下一个五年继续努力,矢志奋斗。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