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关于开展“‘青’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动的通知【重大社团(2021)2号】

2021-01-12 14:14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重大社团〔20212

 

 




 


关于开展“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团中央“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的号召,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倡导师生科学锻炼,培养健康体质,疏导心理焦虑,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学校决定在寒期开展“‘青’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学运动,健康饮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月

三、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科学运动”锻炼赛

参与者自主制定“30天科学运动计划”,按计划完成当日自定运动项目(如步行2万步、骑行5公里、游泳45分钟等)打卡要求,可获得3个“健康积分”。

(二)“健康饮食”挑战赛

“科学运动”锻炼赛的参与者可自主选择是否同步参加“健康饮食”挑战赛。若参加,需每日同步打卡一次。完成当日“健康家庭餐”打卡要求,可获得1个健康积分;完成当日“自制健康餐”打卡要求,则获得1.5个健康积分,并可在本人“自制健康餐”中选取一份,参评“最受欢迎自制健康餐”。

五、奖项设置

(一)“青动膳理”系列活动

依据“科学运动锻炼赛”和“健康饮食挑战赛”累计健康总积分进行排名。

奖项

奖励

第1名

校级荣誉证书+800元体育奖学金

第2名

校级荣誉证书+500元体育奖学金

第3名

校级荣誉证书+300元体育奖学金

第4-30名

校级荣誉证书+ 奖  品

第31-100名

奖  品

(二) “最受欢迎自制健康餐”

奖项

奖励

第1名

校级荣誉证书+400元体育奖学金

(主办方将视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追加奖项)

六、注意事项

(一)建议活动报名者体重指数(BftI)不低于18.5。目前我国成年人体重正常的BftI范围为18.5BftI<24,体重指数(Bft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

(二)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活动安全须知,报名成功即视为参与者已阅读并充分理解须知内容,同意遵守条款规定。

(三)主办方在活动期间将定期开展教学视频推送等运动指导,引导参与者有效完成运动并合理调整饮食。

 

活动QQ群:364317585

联系方式:18384299538

附件:1.“‘青’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动细则

     2.“‘青’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动报名表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

重庆大学学生SE健身社

2021 年 1 月 12 日



上一条:校团委、学生书法协会举办除夕“挥毫书春... 下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标杆学生社团名单(第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