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校团委、学生书法协会举办除夕“挥毫书春联 福气迎新春”活动

2021-02-12 08:27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除夕中午,校团委、学生书法协会于A区一食堂为留校师生举办“挥毫书春联 福气迎新春”活动。

“总把新桃换旧福”,写春联是春节传统文化中最具参与感的传统习俗之一,辞旧迎新,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体现生活的美好祝愿与企盼。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重庆大学有1000多名学生选择就地过年,学校关注学生的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一贯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将文化艺术教育引入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本次活动由学生书法协会指导老师、艺术学院况成泉老师为大家开笔首书,校领导共同参与手书福字祝福全校师生新年福气多多。现场准备了提前书写好的各式春联与大红福字,供留校师生挑选,同时也准备了充足的红宣、金墨水,师生可亲手书写春联,提笔挥毫间,新的一年悄然走来。

主办方提前书写了成套的春联赠给留校师生,况老师写下本次活动第一笔

校领导参与书写福字

校领导和留学生一同展示亲手完成的福字

王旭副书记与况老师合作完成描金福字

留校师生们参与书写春联

小朋友也提笔挥毫,感受传统文化

 

上一条:“学四史·走四方·迎百年”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关于开展“‘青’动‘膳’理 健康人生”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