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关于开展“第七届‘朝菌杯’重庆地区高校科幻联合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0-12-03 10:31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关于开展“第七届‘朝菌杯’重庆地区高校科幻联合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挥洒想象,以文会友。为助力中国科幻事业发展,挖掘科幻新星,鼓励广大科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由重庆大学团委联合重庆市科普作家协会,重庆大学博雅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科幻协会、西南大学科幻协会,重庆邮电大学科幻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朝菌杯’重庆地区高校联合科幻征文大赛”即将启幕。诚邀广大科幻爱好者投稿参与,用想象力与创造力拓宽拓深科幻文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科普作家协会、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科幻协会、西南大学科幻协会、重庆邮电大学科幻协会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开放投稿至2021年4月30日截稿。

 

三、活动对象

主体为以重庆地区高校学生为主的高校在读学生,全国各地各领域高校学生均可投稿。

四、活动内容

本次征文大赛共设立三个项目类别,要求如下:

(一)一句话科幻

字数少于 50 字,句子完整无语病,并具备完整的情节。

(二)原创中篇科幻

原创中篇科幻作品均可,建议字数 2000-20000。

(三)奇幻类征文

本届正文新增设奇幻写作板块。

请从以下关键词中任选1个或多个作为中心线索,完成一篇奇幻风格的投稿。

桥,火锅,求雨,雾都,画像,镜

建议字数2000-20000。

五、奖项设置

(一)一句话科幻设立评委奖6名,大众奖3名,排名不分先后。

奖品为比赛定制U盘。

(二)原创中篇科幻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华为平板电脑matepad一台;

二等奖:拍立得instax mini9一台;

三等奖:《银河帝国》1-15一套。

获奖者可将三种奖品分别折合为1700元,500元,200元的购书报销额度,联系大赛工作人员购买更加心仪的书籍作为奖品(超出额度部分不予报销),两种方案任选其一。

一等奖获得者可额外获得一年份《科幻世界》。

(三)奇幻类征文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kindle青春版一台;

二等奖:华为手环4一个;

三等奖:金属模型摆件一个。

获奖者可将三种奖品分别折合为500元,200元,100元的购书报销额度,联系大赛工作人员购买更加心仪的书籍作为奖品,(超出额度部分不予报销)两种方案任选其一。

一等奖获得者可额外获得一年份《科幻世界·译文版》。

六、评选规则与后续赛程

本次征文比赛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截稿,有初审、终审环节,是否进入终审都会收到工作通知信息。终审评选获奖结果也将以同样方式发送知会作者,预计于5月下旬统计出最终结果,并暂定2021年5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现场邀请指导导师与科幻作家、部分获奖选手发言交流,颁发奖品。由于疫情与交通原因,颁奖形式与到场人员安排依防控要求可能作出改变。可能采取线上颁奖,邮寄奖品等形式进行。

七、注意事项

1. 本次征文面向为中、短篇,请参照各版块字数要求,控制篇幅,不得超出或少于规定字数10%以上,否则取消评选资格;

2. 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3. 严禁发表带有反动、色情、暴力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的内容。

4. “中篇科幻”,“奇幻征文”板块奖品所折合的奖励额度仅可用于购买书籍,可通过科幻协会购买,或自行购买后联系协会凭发票报销;超出部分不予报销;

5. 经征文比赛主办方研究决定,因往届比赛征稿数量较少,本次比赛不再设立“影评书评”板块;

八、投稿方式

请将投稿标明:

1.类别

2.姓名(笔名)

3.联系方式(邮箱,QQ,微信,电话均可)

4.所在院校

将稿件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cqukehuanxieshe@163.com

如投稿不符要求,工作人员会通知作者修改。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

2021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对学生英语协会予以处理的通报【重大... 下一条:美育—文化艺术类标杆社团建设成果展示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