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第一次课程顺利举行

2022-04-11 13:10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2022年4月10日下午14:30,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第一次课程于线上顺利举行。青社班每学期开办一次,上一期培训班评选优秀学员34人,完成结业学员147人,本学期青社班将继续秉承初心,推进社团发展,助力社团成员成长成才。

本期青社班共247人,成员来自121个社团以及社团中心各部门,涵盖29 个学院学生。

首先,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裴嘉成同学进行开班演讲,在阐述重庆大学学生社团定义与内涵基础上,根据自身在社团的工作经历与学员分享了成长体会,讲述作为社团负责人和服务者的责任与担当。他讲到,作为社团负责人与服务者,需正确看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功利化,平衡学习、科研、 兴趣三者关系。同时,也表达了对社团骨干的期盼:社团是我们在大学的一个更亲密的家,身为社团负责人要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承担起管理社团的责任,要有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情怀的社团骨干。

第二部分是青社班负责人刘义博介绍青社班的日常事务和相关事宜。主要包括社团日常活动中问题的解决途径、青社班的课程构成、考核规则及结业要求。讲解结束后,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进行了班干的竞选,各位班长和团支书竞选者做完自我介绍及竞选发言后,由青社班各成员投票选举。

本次学习之后,各社团骨干意识到作为一名负责人和服务者的责任与担当,在发展社团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也不忘在该过程中保持初心,有追求,有情怀。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在未来社团建设中也将齐心协力打造优秀校园文化,为大家搭建更完善的平台,营造更好的社团氛围,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燃烧吧!脂肪”... 下一条:关于 2020-2021 学年“树声前锋”学生社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