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第七届棠梨春社游园会顺利举行

2022-05-30 23:00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     点击:[]

2022年5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中心、学生文联承办的第七届“棠梨春社”游园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行。

值此初夏时分,借“渝墨传馨、梦伴前行”社团文化节之机,学生文联携手校内19个学生社团精心打造了此次棠梨春社游园会,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大型的校园文化盛宴。另外,游园会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文化为根,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共分为“金、木、水、火、土”五个版块,每个板块的活动各具特色,以期参与者在不同板块的游戏互动中接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春风般的洗礼。

活动前夕,学生文联负责人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布置活动场地,组织志愿者完成培训,为活动的举办保驾护航。29日上午九点,本次游园会正式开始。同学们添加文联官Q小莲,转发活动说说,积极踊跃地领取游园会门票和集章表参加本次活动。

五行恒常,欢声依旧,一如年年春色泛滥时。在学生经纬棋社的棋子对弈里同学们专心致志,静心谋略,经天纬地,在大好春光里,绽放智慧之光;学生书法协会的众多书法爱好者以帖为师,静坐而书,一笔一划尽显书法之美;学生书香重大书友会带来的“飞花令”活动中不时传来阵阵诗词句声,让我们体会到传统文化之丽;‌学生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和学生文渊阁读书协会组织的投壶雅戏里,我们追随古人遗风,穿越千年时空,感受古人春日之乐;在广场的一角,有学生茶协会的茶艺体验区,同学们参与各种有趣多样的活动后难免疲惫,此时正好慢慢品酌一杯来自春的滋味,静心凝神……各种精彩有趣的互动令所有参与者在现场活动展区的魅力下流连忘返,在重大校园文化的氛围里喜笑颜开,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心旷神怡。


活动进行到下午三时许,乌云散去,阳光明媚。参与活动的人流逐渐减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各社团志愿者和成员的活动热情和服务态度;下午五时,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以拱门为背景,在小莲的“簇拥”下合影留念,为此次游园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总而言之,第七届棠梨春社游园会举办获得圆满成功,参与人数突破1000人,参与人次总计高达10000+,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全程洋溢着重大师生的欢声笑语,收获了诸多参与者的好评,在本年度的社团文化节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引导参与师生探索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文字:吴洋 王子睿

图片:吴洋 金友炫


上一条: 为爱科普,服务居民 下一条:关于 2021-2022 学年学生社团述职考核会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