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茶煎·谷雨春主题茶会

2017-05-02 19:10     拟稿人:吕邹晨   审核:李菁晶     点击:[]

 

2017年4月24日下午三时,由于天气原因,本该在二食堂广场的茶煎·谷雨春主题茶会在一教D1439举行。此次活动由茶协会协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诗词协会、笛箫社、小提琴爱好协会、歌乐相声社、书法协会六大社团参与。

为了给广大茶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过静坐桌边,品一杯香茗,欣赏春天美好的景色,感受生活中的情趣,表达自己对重大校园生活的热爱,茶煎·谷雨春主题茶会就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春日开展了。

本次茶会约有100个茶爱好者到场,各大社团都展示出社团的代表作来为茶会助兴。

第一个节目由本茶协会的邱梓雯同学表演,表演的是茶艺。人与茶互相掩映,在表演中浑然化作一体。无论是观者知茶或不知茶,皆随事茶者的动、静、行而顿悟。

                          

第二个节目是由书法协会的蒋宾同学带来的现场行书。蒋宾同学展纸挥毫,笔走蛟龙,直画如剑,曲笔似藤,点若危峰坠石,撇如兰叶拂风。

                          

第三个节目是由与子同袍汉服社带来的汉舞《忆红莲》。清颜红衫,青丝墨染,彩扇飘逸,若仙若灵。乐声清灵于耳畔,转、甩、开、合、拧、圆、曲,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

第四个节目是由歌乐相声社樊知轩等同学带来的脱口相声。这逗哏捧哏就宛如龙虎相斗,你来我往,妙趣横生。在场的茶友都被逗乐了。

                          

第五个节目是由小提琴爱好协会带来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一根根弦发出的动人美妙的声音响遍了整个音乐厅,每个人都陶醉其中。那声音犹如一阵微风,不仅飘过了人们的耳边,让人如痴如醉。

第六个节目是由笛箫社带来的《小河淌水》。笛音清亮悠远,入耳不由心神一静,洗尽尘俗,曲调如松涛阵阵,万壑风生。一曲悠扬的笛声伴着阵阵清淡的茶香,当真是至美的享受。

                         

第六个节目是由诗词协会带来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诗词的魅力是无穷的,三言两语便造就另一个世界,静心感受,便能体味另一种人生。

本次茶煎·谷雨春主题茶会圆满结束。今日我们相聚于此,为的是在忙碌生活中,偷的浮生半日闲。品一杯香茗,揽一缕清风,赏一弯明月,阵阵茶香,久久弥存,人生之乐,就在于此。

                                                                                                                                     文字编辑:吕邹晨

                                                                                    图片来源:吕邹晨

上一条:这一夜,我们说相声——哥乐相声社毕业相... 下一条:第二届调味茶人生之席主培训--一杯清茶 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