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机械制图协会第三次培训

2017-04-17 22:10     拟稿人:石继江   审核:熊健汝     点击:[]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机械制图协会在虎溪校区D1438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五期培训,协会训练部的古俊杰主讲本次培训内容,副会长龚文强负责回答解决同学们在建模中遇到的问题。

第一节课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古俊杰以自己的模型为例为大家讲解清明假期布置的建模练习以及装配图的爆炸视图。由于上次留下的练习题难度较大,同学们有很多的建模问题亟待解决,古俊杰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解决方法,同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提高建模效率的小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前的培训里已经提到过了一些关于装配体爆炸视图的知识,这次古俊杰详细地讲解装配体爆炸视图的制作过程并教了大家如何把爆炸视图导出为一个视频格式的文件。

第二节课的内容是之前没有接触过但又非常实用的——工程图。在建好零件之后就可以用SolidWorks完成工程图的制作了。无论是普通的三视图还是模型视图或者是投影视图,都可以很容易地得到。古俊杰用上次练习题的零件和装配体为同学们演示工程图的绘画过程和最终结果,包括零件的的三视图和半剖视图,以及零件的标注。

演示完工程图之后,古俊杰给大家分发了本次的练习题,本次培训就到此为止了。希望同学们多多练习,提升自己的识图绘图和建模的能力。

撰稿:石继江

供稿:机械制图协会

网络编辑:科协 郭雨意

上一条:相声之夜--传统相声艺术在校园绽放生辉 下一条:第二届调味茶人生席主席客招聘活动--让茶...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