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关于组织参与“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的通知【重大社团[2017]16号】

2017-10-09 13:43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广泛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见跑步活动,响应“三走”倡议,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的通知》,现将我校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三、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校内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学生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重庆大学校园马拉松跑团

五、活动内容

(1)报名方式:

关注“团中央学校部”(ID:tzyxxb)、“中华全国学联”(ID:zhqgxslhh)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按照操作完成报名即可。

(2)活动方式:

参与者通过官方指定App(Keep)记录并上传自己的跑步动态。

(3)活动环节:

个人里程排位赛、高校里程排位赛、运动训练课程、里程换礼活动、选手风采展示。

(4)奖项设置:

1.国家级奖项:

①个人排位赛单项奖:运动里程排名榜中里程累积数最高的前3名、前50名、前300名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

②“CampusRun领跑之星”:每位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活动平台实现一键分享运动成绩,将自拍照片、排名、里程、以及“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分享。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线上活动平台进行评选。

③高校排位赛优胜高校奖:截止12月31日24:00,排名前10名的高校将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④运动训练课程: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加各种训练任务,完成任务后可获得积分奖励(可用于兑换奖品)。

⑤里程换礼活动:参赛选手通过跑步累积的里程可以在活动平台内转换为积分,并用积分兑换T恤、手环、运动鞋等丰富奖品。(活动细则详见附件1)

2.校级奖项

①超凡跑者:校团委于10月31日、11月30日、12月31日分别对我校参赛人员当月跑步里程进行数据统计,里程数最高的三名同学给予400、300、200元现金奖励。

②幸福跑者:校团委于10月31日、11月30日、12月31日在所有贡献跑量大于等于30km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跑者,给予100元现金奖励。

请各二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对活动广泛宣传,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培养学生的健身习惯,切实发挥“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在促进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升、习惯养成、体质增强、健康成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联 系 人:宋娉婷    周鑫涛

联系方式:13220276512   18323845981

 

附件:1.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细则

2.参与活动健康注意事项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7年9月30日     

 

 

 

 

 

 

 

 

 

 

 

附件1

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细则

 

一、活动形式

在校学生和校友可通过网络报名参与活动。完成活动报名的大学生通过下载指定运动计步软件(Keep)并进行跑步完成运动里程积累,所有参赛者的运动累积里程将自动进入线上跑排行榜中,组织方将根据选手运动成绩给予丰富的奖品及荣誉等,积累的里程还可以兑换各种礼品。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入口:“团中央学校部”(ID:tzyxxb)、“中华全国学联”(ID:zhqgxslhh)官方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按照操作完成报名即可。

    图片1      图片2

2.线上报名:线上报名链接请关注后续通知

3.现下报名:10月12日-14日,一食堂东广场设立线

下宣传报名点,工作人员对过往同学进行宣传讲解。

三、活动主要环节及奖项

国家级奖项:

1.个人里程排位赛:截止12月31日24:00,运动里程排名榜中里程累积数最高的前3名、前50名、前300名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前三名将获得由组委会冠、亚、季军优胜大奖(包括奖牌、证书及奖品,此项由组委会提供)。

2.高校里程排位赛:全部参赛选手个人里程数均将纳入所在高校里程总数中,并自动生成高校里程排行榜,截止12月31日24:00,组委会将根据年度里程总数排名前三位的高校给予优胜高校奖(包括奖杯、证书及奖品)。排名前10名的高校将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3.运动训练课程: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加各种训练任务,帮助大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运动习惯,完成任务后可获得积分奖励(可用于兑换奖品)。

4.里程换礼活动:参赛选手通过跑步累积的里程可以在活动平台内转换为积分,并用积分兑换T恤、手环、运动鞋等丰富奖品。

5.选手风采展示:每位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活动平台实现一键分享运动成绩,将自拍照片、排名、里程、以及“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分享。

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通过线上活动平台,组织“CampusRun领跑之星”评选活动。

校级奖项:

1.超凡跑者:校团委于10月31日、11月30日、12月31日分别对我校参赛人员当月跑步里程进行数据统计,里程数最高的三名同学给予400、300、200元现金奖励。

2.幸福跑者:校团委于10月31日、11月30日、12月31日在所有贡献跑量大于等于30km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跑者,给予100元现金奖励。

四、注意事项

1.参与者跑步情况以Keep个人上传记录为准。每期统计情况将会及时公布于相应的宣传平台,参与人员也可在软件里自行查看排名情况。

2.活动期间主办方会安排工作人员审查参与者跑步数据,参与者不得作弊,一经发现,取消参与活动的资格。

3.参与者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适当选择运动量,避免产生运动损伤。

4.重庆大学校团委只是号召参与“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并非活动主办方,任何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

参与活动健康注意事项

当前,身体活动缺乏已从一个公共健康问题逐渐转变为社会问题。许多国家缺乏身体活动的情况在不断加重, 并对全世界范围内人们的总体健康状况以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病患病率及其危险因素 (如高血压、高血糖和超重)等具有重要影响。因为身体活动不足引起的公共健康危机已经引起了政府及民间组织的重视。中国在WHO倡导下于2011年6月,出版发行了《中国成年人身体活动指南(试行版)》(以下简称指南),对于我国群众体育活动的科学开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指南建议,我们在参加“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合理选择有益健康的身体活动量(包括活动的形式、强度、时间、频度和总量),应遵循以下四项基本原则:  
    1.动则有益
  对于平常缺乏身体活动的人,只要改变静态生活方式、增加身体活动水平,便可使身心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2.贵在坚持
 机体的各种功能用进废退,只有经常锻炼,才能获得持久的健康效益。
    3.多动更好
 低强度,短时间的身体活动对促进健康的作用相对有限,逐渐增加身体活动时间、频度、强度和总量,可以获得更大的健康效益。  
    4.适度量力
 多动更好应以个人体质为度,且要量力而行。体质差的人应从小强度开始锻炼,逐步增量;体质好的人则可以进行活动量较大的体育运动。

二、个体的身体活动指导
    
运动锻炼有助于促进健康、预防疾病,但安排不当也有发生意外伤害风险。因此要权衡利弊,采取措施保证最大利益的实现,也就是实施适合自己的活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管理和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风险。
   对个人身体活动的指导,主要应考虑五个方面内容:
   1.评估个人健康状况。
   2.评估个人身体活动能力和体质。
   3.制定个人身体活动目标和计划。
   4.制定身体活动安全措施。
  
   5.运动反应评估和调整身体活动计划。
  

三、制定个人活动计划,应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客观了解个人和环境信息
   2.科学制定阶段性运动目标
   3.合理选择搭配运动的形式
   4.适度可行的运动强度时间
   5.循序渐进的运动计划进度
   6.合理预防运动意外和伤害
   四、特殊人群及慢性病患者注意事项

(1)单纯性肥胖
   肥胖本身就是心血管的危险因素,因而对于缺乏运动者,开始锻炼时更需采取保护措施。单纯靠运动减低体重很难达到预期目标,必须结合饮食控
制才能实现成功减肥。

(2)2型糖尿病

1、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骨密度减低,因此运动时要注意防止骨折,骨折后常难以愈合,所以尤其要注意。

2、要预防运动低血糖的发生,根据监测的血糖变化和相应的运动量,可酌情减小运动前胰岛素用量或增加主食摄入量。糖尿病病人参加运动初期,建议由同伴陪同并随身携带糖果备用。如在晚上运动,应增加主食摄入量。

3、患糖尿病多年的病人,因微血管和神经病变,出现足部微循环和感觉障碍。除了每天检查足部之外,为避免发生足部皮肤破溃和感染,参加运动前也应作足部检查,特别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和柔软的袜子。病情重者不建议参加步行锻炼活动。
   (3)原发性高血压
   1、高血压病人有心血管病等并发症时,应先服降压药控制血压至目标血压,防止身体活动后血压过高,心脑血管意外发生。

2、降压药物使用时应注意:利尿剂可诱发低血钾,使发生心律失常的风险增加,应定期检测血电解质,酌情补钾。较大剂量的β受体阻断剂会影响运动中的心率反应,应采用RPE(运动感觉量表)等指标综合判断运动强度。α2受体阻断剂、硝酸酯类血管舒张药物,有时会诱发运动后低血压,因此需延长运动后的放松过程,并逐渐降低运动强度。

(4)心脑血管疾病

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康复,但在制订运动计划前应在医生帮助下进行疾病评估,已确定合适的运动量。应严格避免超负荷运动,以预防过量运动所诱发的不良心脑血管事件。

(5)骨关节疾病

部分骨关节疾病患者不适于参与“日行万步”活动,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合适的锻炼。

(6)其他如罹患贫血、活动性出血及感染性疾病等不适宜参加体育锻炼。  

   

运动锻炼的风险与效益并存。每个个体在确定个体活动量时应权衡利弊,要采取措施取得最大利益,当运动中出现明显缺血缺氧症状时,应及时休息,寻求帮助,避免运动风险。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成立社团名单... 下一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生社团相关工作...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