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素拓之趣味化学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14 15:03     拟稿人:张雅蓝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71112日中午1130,由重庆大学未来化学工程师承办的一年一度的素拓之趣味化学活动赛在松园篮球场如期举行。

1130,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已到达现场。临近中午,考虑到有的同学还没有吃午饭,工作人员便贴心的准备了一些小零食给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本次活动主要由暖场活动——抱团游戏、数七游戏、化学版“谁是卧底”、化学知识抢答赛组成。

活动的第一项是一个简单的暖场游戏,给参与游戏的每人发一张带有化学物质的卡片,主持人说一个化学反应,“反应物”的人聚在一起,“生成物”的人聚在一起,现场气氛热闹融洽。接下来是数七游戏,规则是主持人随机说一个数,参赛选手轮流报数,但每逢含七或七的倍数的同学以拍大腿的方式代替报数,未反应过来而违反了游戏规则的同学则淘汰出局,直到进行到场上只剩下一名同学为止。游戏中有的同学能从容应对,有的同学却陷入一片混乱之中,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而接下来的两个环节,化学版“谁是卧底”及化学知识竞答则增加了一些紧迫感。“谁是卧底”游戏规则为参赛选手从主持人手中随机抽取一张卡片,每张卡片上写着一种化学物质,但其中两个选手写着与其他选手不同但相似的化学物质,通过选手的描述找出那两个不同物质,即“卧底”,若成功找出两个卧底则其余的同学获胜,反之则卧底获胜。随后进行的是最激烈的知识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自由组队,并为自己的队想一个队名和一个口号。其中一个队取好了队名“三化”,对面的队打算从队名上压制他们,将自己的队名取作“大化”,口号为“碾压三化”。另一队则游离在两对之外,其队名为“xx”。为了照顾化院以外的同学,题目多为高中基础的化学知识及一些化学生活常识。选手们都非常活跃,以至于很多队伍都提前举起了手导致了扣分。这个游戏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三化队的张同学,从他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化学知识非常扎实。最后,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参赛的选手根据自己的得分都获得了丰厚程度不等的奖品。

这次活动使我们从不同的方式学到了一些化学知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化学的热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能通过活动更加了解化学,感受化学之美。

上一条:“畅言我中华,逐梦十九大”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树声前锋杯跆拳道五校邀请赛成功举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