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第二届树声前锋杯攀岩比赛顺利完成

2017-11-28 20:34     拟稿人:学生体育协会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11月25日至26日,由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与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综合体育赛事——第二届攀岩比赛在江南户外攀岩场和雪线户外大学城熙街岩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近百人报名参加,上千名观众驻足观看,此外,比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取得良好效果。

 

随着攀岩运动项目进入2020东京奥运会,为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一2020)》精神,结合中国体育总局推广攀岩运动进校园,彰显山城重庆的体育文化内涵,创新校园“三走”新方式,引导我校师生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激励同学们勇敢向上的精神,特开展此次“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攀岩赛”活动。更希望借此契机,让同学们感受到山城重庆的体育文化魅力,让运动成为同学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让勇敢向上的宝贵财富伴随同学们一生。

本次树声前锋杯攀岩赛设置难度赛和综合赛两大项目比赛。11月25日下午两点半,最精彩刺激的难度赛在有着十年历史的江南户外攀岩场举行。

    

由于比赛赛道过于惊险,近20米高,在终点处还有完全垂直与攀岩墙壁的赛道,所以具有攀爬资格的选手并不多。看似简单的向上攀登背后其实包含着很多技巧和要领,如选手需要根据支点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推压、撑等。登顶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选手们却不惧挑战,男选手们发挥着自身的优势,女选手更是拿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积极展现重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边观众的连连赞叹。最终,陈一达凭借优异成绩斩获难度赛一等奖,袁小涵荣获二等奖,向亿伟、叶平子成绩并列,均荣获三等奖。

综合赛于11月26日上午八点半在雪线户外大学城熙街岩场拉开帷幕,速度赛项目、抱石项目和表演项目火热进行。

   

     
















为了让选手们顺利的进行比赛,首先由工作人员分批次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安全培训和赛道讲解,每次比赛之前,都会有工作人员都会仔细检查安全带和保护绳索,保证选手的安全。经过充分的准备,选手们跃跃欲试。天下英雄谁敌手,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嵌着许多大小不一、色彩斑斓的攀岩支点的攀岩墙上,选手们寻找最佳路线,不断向顶部靠近,直到触铃使其发出响声,那是成功登顶的标志。

     







速度赛如同田径比赛里的百米比赛充满韵律感和跃动感,按照指定的路线,以时间区分优劣。抱石赛线路短小,难度较大,需要较好的爆发力和柔韧性。比赛设置结束点和得分点,抓住得分点并做出一个有效动作得分,双手抱住结束点3秒得分。

     

 

 













比赛过程中,场边观众的目光也不断追随选手们的身影,时而紧张地握了握拳头,时而露出赞赏的微笑。表演项目则最具观赏性,上面是接近垂直与墙面的岩壁,下面是翘首以待的注视,青春开始逆光飞行,无论前方艰难险阻,攀登精神,永远向上。有选手表示,攀岩不仅重技巧也重意志,它是一种跟自己较劲的运动,在岩壁上没有竞争对手,你需要战胜的仅仅是你自己,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

综合赛于26日下午一点钟结束,最终,袁永松凭出色发挥获得综合赛一等奖,林连镇、张锐荣获二等奖,孙博文、张江东、杨千喜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至此,树声前锋杯攀岩赛圆满落下帷幕,这不仅是一个让选手展示自己,证明实力的舞台,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攀岩运动。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将攀岩这项被称为“岩壁芭蕾”的运动更好地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攀岩的魅力,同时将“不惧挑战,勇攀高峰”的攀岩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期社长沙龙圆满... 下一条:2017级“耀动青春​”新生交流赛成功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