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市第十三届大学生跆拳道邀请赛圆满结束

2017-11-29 20:57     拟稿人: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11月26日,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第十三届重庆大学生跆拳道邀请赛于上午九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共有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15所学校参与了此次比赛,这次比赛也增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各个学校的联系。比赛中各位同学热情高涨,呼声此起彼伏,气势十足。

 

 

 

 

     

 

 

首先是开幕式,由重庆大学跆拳道协会成员担任主持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定国书记、跆协指导老师黄城胤老师先后进行讲话,并祝贺比赛圆满成功。然后是教练员、裁判、运动员代表等人发言。最后由许书记宣布重庆市第十三届跆拳道邀请赛正式开始。

 

 

第一项进行的是团体品势比赛。此次比赛统一展示太极七章,它代表了太极八卦中“艮”——即“山”的意思。套路的表现包含着山一般厚重的力度,并有着流畅的节奏。这一章技术动作比较多样化,参赛的选手们也表现出了相应的力量感与美感。

 

 

紧接着的是个人特技比赛。这个阶段相对于力量,更能体现的是跆拳道高级腿法的难度与观感。连续击破、腾空的腿法、双飞燕,还有一整套行云流水般地翻越与腿法结合的动作。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然后,分男女两个场地进行的实战比赛正式开始。实战比赛中,选手只能用腿法攻击腰部以上、穿着有防护用具的部位。有效地击中身体便能得分,击中头部、使用高难度腿法能得到更高的分数。每场比赛时间为3分钟。

 

 

比赛中,对手先以此向主裁判、自己的教练、主席台以及对方的教练进行敬礼,再向对方鞠躬敬礼,体现着跆拳道精神中礼仪的部分。哨声吹响后,两方同时大吼一声、提高气势,摆出实战式、集中精力,然后开始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快速、充满战术性的对决让场面气氛尤为激烈。横踢、下劈、后踢等腿法快速有力,各类高难度腿法也让我们大开眼界。

 

 

开场比赛非常激烈,红方出其不意的踢中了蓝方的下巴,赢得满场喝彩,连续得了三分,以绝对的优势赢得比赛。

 

 

另一场比赛选手一上来就以韧带的柔韧性压制了对方,刚上场就连续三次击中对方头部,得到高分。逼着对方连连后退,虽然后来对方找到了感觉进行了反击,但还是遗憾落败。

 

 

其中最精彩的一场PK来自于同一学院的选手,对阵的时候相视一笑,在比赛过程中,蓝方以退为进,巧妙的躲过了红方的进攻,绕到红方的右边,一记横踢击中了红方的腰部。在休息过程中,双方选手都很友好的在寒暄,这正体现了友谊为先的比赛精神。

 

 

得到的比赛反响也很好,一位同学说:“感觉这次比赛来参加的学校比往年多了许多,这大概是活动推广的结果吧。而且感觉今年明显比往年打的要精彩,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就会有很大的进步。作为主办方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次活动取得了这样的结果”。还有同学表示:“这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了解跆拳道的平台,如果没有这次邀请赛我们可能也无法观看到这么激烈的表演,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很多,见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很感激重庆大学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

不过,比赛中还有一些不足,比如说边裁的评分,有部分学校对于边裁的计分不是很满意。边裁之间的举牌动作不够干脆、同步,也给计分的同学造成了一些困扰。这些问题在下一次比赛会积极解决。

一位现场的跆协成员说:“在赛场上我只是个场边的看客,用双眼见证了赛场上的是非成败,用心灵感受到了选手们的喜怒哀乐。其中最打动我的是各位选手坚持的跆拳道精神,她们不会因为赛场上无数次的摔倒而轻易倒下,用行动告诉我们她们的坚强,她们的百折不挠。这里我们要由衷地感谢这些选手用他们激烈的比拼向我们展现跆拳道的魅力,传达跆拳道的精神。”

 

 

最后,经历了约一百场次比赛后,天色渐暗,比赛也落下帷幕。在重大跆协众人的努力下,终于不负众望,夺得了此次比赛团体第一名的奖项。完成了上一届的会长给我们的任务。荣誉争取不易,我们更需不忘本心、继续砥砺前行。

 

 

上一条: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见面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期社长沙龙圆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