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书与画的碰撞,诗与词的邂逅

2017-12-04 23:57     拟稿人:学生文联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11月30日中午12时,“礼敬中华”系列活动之画韵传神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联承办,书法协会和学生美术协会协办。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图画拼图”、“你画我猜”和“画扇”三个部分。在“国画拼图”部分中,需要参赛者尝试完成一幅1000片的国画拼图。随着计时的开始,同学们立刻投入到拼图的修复中去,通过不断的比对,参照,最终一幅幅精美的国画拼图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不少同学表示,在此过程中不仅重温了拼图的快乐,还欣赏到了很多中国国画,感觉十分值得。

而“你画我猜”的活动就更加的热闹愉快了。由于词库由成语、词语和诗词组成,所以许多题目并不是很好比划。现场只见比划的同学将自己的肢体摆出各种扭曲的姿势,努力传达出一丝信息,而猜词的同学则是一脸迷茫,努力想猜测出一丝信息。这里考验的不仅是同学之间的默契,还有对传统成语、词语和诗词的掌握程度,丰富了同学们对传统成语、词语和诗词的了解。

 


最后,还有一项“画扇”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书法艺术进行了解和尝试。参与的同学可以自创或是选择字进行临摹,最后制成扇子。现场,同学们或执笔沉思,或细细描绘,很多同学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书法艺术,但是仍然十分仔细小心的描摹字帖上的字,体味中国书法的美和蕴藏其中的那一份沉静。


同时,在“画扇”的活动中,还有鲁班锁和华容道的游戏提供给各个同学,用时最短者可以获得书法协会的自制画扇及其他小礼品,十分具有纪念意义,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智力游戏的乐趣。


此次活动,是礼敬中华系列活动的第二篇,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同学们对国画诗词的兴趣。这对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大的意义和促进作用,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做法。

上一条:2017年书香重大书友会“书之星”知识挑战... 下一条: 茶与茶器之茶艺大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