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系列活动礼敬中华之棋布星阵圆满结束

2017-12-02 00:11     拟稿人:学生文联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2017年11月28日中午12时,“礼敬中华”系列活动之棋布星阵在一食堂南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联承办,由经纬棋社、木野狐棋社和茶协会协办。

 


中午12时许,礼敬中华之棋布星陈在一食堂南广场正式开始,象棋比赛、五子棋比赛和“升官图”比赛同时开始进行。象棋比赛分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进行。场上只见同学们或沉思冥想,或执弈对碰,或围观指导,场上气氛十分激烈。

 


随着比赛的进行,象棋赛场上逐渐产生出八大擂主,并在激烈的角逐后罗超和陈小渝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了真人CS模式,使得比赛的氛围更加浓郁,也带给观众一场视觉效果极佳的比赛。在一次次智慧的交锋和对弈后,陈小渝同学以微弱的优势摘得桂冠。赛后,颁发了相关奖品。

 


而由于大部分同学都或多或少的有着下五子棋的经验,五子棋的赛场显得更加的激烈。五子棋比赛采取现场报名,随时参赛的模式,每局为三局两胜制,获胜者即可获得奖品,最终按获胜场次决定最终奖品归属。现场气氛热烈,来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比赛场边聚集着不少前来观战的同学。

 


“升官图”比赛现场,同样也是一派激烈景象。相较于前两个比赛而言,“升官图”似乎并不是那么为人所知,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比赛同样分为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并采取积分制的比赛模式。且由于比赛内容新颖,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观看参与。“升官图”虽然只是一个棋类游戏,但其中的智谋丝毫不少,一场比赛下来,所有同学都觉得意犹未尽。

 


除了象棋、五子棋和“升官图”三个主体内容,比赛同时还提供了茶艺品鉴。由茶协会为同学们提供茶水,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茶文化的内涵,为之后系列活动中的茶艺大赛进行了推广。

下午6时许,礼敬中华之棋布星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礼敬中华系列活动的开局,是以“棋”为主题组织推广的展示参演比赛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棋类运动的认知与兴趣,同时对传统文化进行了推广与传播,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使传统文化之花在校园之中播种开花。

上一条: 茶与茶器之茶艺大赛 下一条:与子同袍汉文化协会见面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