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五期社长沙龙圆满落幕

2017-12-18 12:28     拟稿人:石佩泽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7年12月17日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五期社长沙龙于虎溪校区艺术楼DYC108教室举行。本次沙龙旨在加强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与各社长之间的工作交流,为各个社长提供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从而达到相互学习,提高彼此工作效率的目的。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职业发展类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生社团联合会马龙港同学热烈欢迎了各个社长的到来,并邀请在座成员进行简短的社团介绍作为活动开场。随后,各个参会社长根据当前社团运行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各自社团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中,除需进一步沟通解决的场地限制和桌椅的问题外,社团的宗旨和定位不太明晰、社团内部成员缺乏专业老师的指导、协会与社团对接缓慢、社团新老部员的换届交接、社团发展方向与职协部分重合亟待创新等问题也陆续提出,引发在座同学思考,社联与职协负责人一一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会议上指出,社联、一级协会与各个社团都应该重视新老干部交接问题,这需要各学生组织从日常工作做起,学生干部及社团负责人应陪同干事或社员一起熟悉常规性工作的开展流程,以避免换届后新任负责人因事务不熟而带来的诸多不便。其次,社联希望社团加强荣誉会员的制度建设,为社团的有序发展提供更有经验的指导。接着,社联负责人听取了社长们的意见和要求,并表示,将会尽可能地为社团向学校反映、解决其面临的问题。

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社长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各社长认真总结并做好记录,积极交流社团管理方面的经验,并构想了新学期与其他社团的初步合作计划。通过一系列沙龙,相信各位社长能更加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明确社团内部和未来的规划,在规划中不断完善社团管理,使社团越办成功,为重大的社团增添活力!

 


上一条:2017年书友会“书之星”知识挑战赛 下一条:萦绕于指尖的回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