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2017年书友会“书之星”知识挑战赛

2017-12-20 22:00     拟稿人:书香重大书友会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图书馆主办,书香重大书友会承办的书之星知识挑战赛于2017年12月17日下午6点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有两百余人报名参加,宣传范围极广,其中参赛选手来自我校各个学院,覆盖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活动书友会聚集了众多重大爱书友人,莘莘学子,心灵往来书海;今日重大,书香满溢校园,“书之星挑战赛”带大家共战三轮。

 

第一轮是笔试环节。笔试现场大家全神贯注、争分夺秒的答题,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勇闯第一关。团队选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经过角逐,最终通过20支队伍,共计60人,进入到我们的复试环节。



复赛答题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通过选题,进行计时回答,有的选手连破多道难题,现场参与者都热情高涨。争分夺秒、分水轮转、头脑风暴,几个环节进行的紧凑有序,同学们凭借自己丰富的阅读知识和灵活应变的答题能力,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第二轮比赛过后,同学们无不感叹此番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阅读的知识,更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决赛现场更是精彩绝伦,八支晋级决赛的队伍纷纷上台展示与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同学们妙语连珠,用心讲述自己与书的故事:从陈忠实先生的史诗巨作《白鹿原》到极富文化底蕴的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从柴静细致真诚书写的《看见》到大家都朗朗上口的《唐诗三百》,无论是白落梅式的文艺抒情,还是乔治.奥维尔的冷感批判式文风;无论你爱的是名家名作,还是魔幻《龙族》、金庸武侠,只要你是真的热爱阅读,我们都愿意为你打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因为在这里,阅读是我们共同的期待。



 “书之星知识挑战赛”设置的每一轮挑战,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团队配合默契度,更促进了团队思维的发散和机智灵感的突现,为爱读书、读好书、人文素养极高的重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幕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细心统筹规划整个现场,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是为重大的冬天添上了一抹耀目的色彩。“书之星知识挑战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激发了同学们“与经典同行,尽享阅读之乐”的读书热情,重大爱书学子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闯过一道道难关,在这个冬天共同谱写了“书之星知识挑战赛”的华美篇章。

三轮比赛结束,2017年度的“书之星”也随之诞生,他们是黄文璇、潘政宁、扶琛团队。刘书柏杨团队经过三轮比拼获得一等奖,另有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每一支参赛队伍都积极参加了各轮比赛,相互学习,畅言对阅读的热爱。

正如李开复先生所说:若是有缘,千山暮雪,万里层云,终会重逢。学海无涯,愿此次书之星知识挑战赛能作为一块我们阅读的敲门砖,与经典同行,尽享阅读之乐,让我们共同期待遇见下一个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关于公示重庆大学第八届学生社团联合会理... 下一条: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五期社长沙龙圆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