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第十届“五四青年论坛”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8-05-21 12:44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为了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青少年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继续发扬五四爱国情怀,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理论学习研究会承办,重庆师范大学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协办了第十届五四青年论坛“矢志不渝中国魂,砥砺前行新征程”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的活动在五月二十日下午两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5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在四月下旬进行宣传并进行报名,展开了初赛。来自重庆大学公管学院、电气等学院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的15位选手凭借强大的自信和精彩的演讲进入了决赛。五月二十日下午,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展开。本次演讲比赛的4位评委老师,他们是:重庆大学校团委的姚璐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原理教研部蒋楼老师,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系主任祝玉峰教授。

  QQ图片20180520204152

比赛中,选手们分享了五四运动的体会,用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风采,阐述了自己的远大理想等。从《我们都是追梦人》到《咱们青年有力量》,从《青年说》到《潮与溪》,他们精神饱满,观点鲜明,主题突出,演讲精彩有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现场师生在聆听演讲的同时,感受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VH~V$JJ52V[F5NT_$F_MANF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祝玉峰教授通过切身的体会和对同学们比赛的观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向上,做一个有志向的青年人。

  8{%[J6R$DA@Q[N88BBR{K@N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投票抽奖环节,来自自动化学院的耶冰儿赢得了全场最高人气,另外产生了八名幸运观众。中奖的同学都将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的结果最终揭晓。主持人公布了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同学的名单。他们分别是一等奖黄浪,二等奖耶冰儿、卢朝阳,三等奖吴知非、高嘉靖、吴修诚,优秀奖樊文远、唐莹、王青霞、孔通。并由四位评委颁发证书。

    D9354F3641C8E293BA7A335F3C46490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回顾发扬“五四”精神,认真思索着,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第十届五四青年论坛“矢志不渝中国魂,砥砺前行新征程”演讲比赛,让同学们在回眸历史的同时,充分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祖国未来建设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至此第十届“五四青年论坛”演讲比赛顺利结束。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学生社团换届工作... 下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第十届五四青年论坛获奖...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