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哥乐相声社《告别虎溪》相声专场圆满落幕

2018-06-04 11:48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熏风,吹乱了树上的叶,发出空灵的擦擦声;暖阳,鼓舞了空中的鸟,鸣起欢喧的啾啾声;暑热,侵扰了枝间的虫,响起聒噪的嗡嗡声;狂热,加速了虎溪的脉搏,日开始不落。初夏是勇敢疯狂的前奏,却也是大二学子在虎溪的终章。但离别时刻没有悲伤,201862日晚,由重庆大学哥乐相声社主办的《告别虎溪》相声专场隆重开演。哥乐社的大二演员们相继登台,为观众们送去欢笑,也为自己在虎溪的两年表演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先登台的是王一鸣和张宇航带来的大双簧《我的虎溪生活》,这是哥乐相声社众位大二演员的别出心裁,在参考了众多成型的相声专场和喜剧晚会的情况下,结合自己在虎溪的经历,我们摒弃了传统的主持人报幕+演出模式,而是以这一段串场大双簧来承前启后,贯穿始终。一个人在前面演,一个人在后面说,一正一邪,一憨一鬼,在演与说的碰撞中擦出笑料火花,场面气氛热烈,观众兴味盎然。既活跃了气氛,又抛砖引玉介绍了节目。

 

 

一片笑声和掌声中,宫颢若和谢鑫一对搭档闪亮登场,带来一段《逛虎溪》,相声内用夸张的手法描述了一个刚入大学,不谙世事的屌丝大学生,在乘校车、遇室友、逛虎溪等等事件中惹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乐子来。宫颢若谢鑫二人也是本着一贯的从不按稿说词,只管大胆胡说的原则,用富有张力的表演和贱萌的表情,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观众也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场内充满着活泼的气氛。

 

 

在王一鸣和张宇航又一次的铺垫下,第二组搭档李蕴婷和庞佳能也登台献艺。两人联袂上演一出《军旅生涯》,两人站在上帝视角,回忆虎溪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宿舍到教学楼,从军训到学习,无一不是他们自嘲调侃,大肆吐槽的点。尤其是军训。两人在受罚挨整中忆苦思甜,在与教官往来交锋中享受快感,虽只是南柯一梦,但也蕴含了满满的青春回忆。

 

 

第三组节目是由李媛媛,易文立两个姑娘带来的《我要恋爱》李媛媛化身求爱路上的少女,有条件却又苦苦寻觅不到真正的爱情。易文立化身贴心闺蜜,两人以戏谑的口吻描述了青春岁月的懵懂故事。运动直男与邋遢暖男齐飞,聒噪话痨与呆板木头一色。只能问询大师,这大师却实在像个江湖骗子,拙劣的手法实在是令人啼笑皆非,大家在这段尴尬的爱情故事中可找到了不少乐子。

 

 

作为哥乐社的人气组合。粗中有细赛张飞的老甘甘长安,以及风骚社长钩哥林钰钧,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他们带来一段《好好学习》,两人化身“学究”,带大家领略了别样的异国文化和学习知识的秘籍。两人在不同的国家来回穿梭,在不同语言之间来回切换。两人一会是王大爷和英国王子殿下,一会又成了朝鲜的王子和王子秘书,一会又变成了日本的情侣,在语言与包袱的激烈碰撞之中为大家带来欢乐,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最后的铺垫下,哥乐社标新立异。将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流行音乐元素和喜好度新型喜剧模式融入旧有的群口相声和相声剧中,发动哥乐社16级全体成员以及17级大部分成员,打造了一台观众从未见过的超大型音乐相声剧《哥乐乐队》。节目的开始是陈飞雪,谢鑫,许钊三人的群口相声,逗哏陈飞雪扮演一个经纪人,挖角哥乐社组建哥乐乐队,主音吉他手许钊却又频频拆台,闹出笑话,引来的捧哏谢鑫的群嘲,三人有来有往唇枪舌战,迸发的矛盾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

 待谢鑫说出“吉他有几根弦”,台下的哥乐乐队成员——鼓手王一鸣、贝斯手林钰钧、节奏吉他手宫颢若纷纷上台回怼谢鑫的目中无人。谢鑫放低姿态,言说自己是莽撞人,小孩子,忠厚人,巧妙地引出了上台三人的大贯口《八扇屏》,王一鸣,林钰钧,宫颢若各报一扇,在展示了作为业余相声表演者扎实的基本功之外,也是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在观众的热情呐喊下,哥乐乐队摩拳擦掌,扛起家伙,将准备登台献艺。可就在要开始的时候,售票小姐(陈雯饰)遇到了一群要看哥乐乐队的热情观众(洪涌轩、王明星、谭怡饰),可人满为患,顿时不知所措,最终在主持人(孔通饰)的指挥下,几人买了同等价钱的过道站票。演出正式开始,第一首歌是饱含满满情怀的童年催泪神曲《Butter-Fly》,熟悉的旋律,哥乐乐队的表演,成功的唤起了观众们童年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动画片的焦灼兴奋的回忆,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一是因为临近儿童节为观众回忆童年,二是这首歌也是慷慨激昂,包含正能量,我们亦希望离开虎溪的观众们也能如蝴蝶展开双翼,一路迎着风飞行。第一首歌曲完毕,全场掌声雷动。

 

 

 

在第二首歌曲即将开始演唱之前,又有一波忠实的拥趸(甘长安、李弘汉、张明武饰)闯了进来,想要看哥乐乐队的演出,可实在是无从下脚,只能购买趴票。插曲过后,第二首歌开始表演,这是一首硬核的摇滚《满》,演员们在台上献艺,肆意迸发着狂热的青春,观众们也被带动,在台下打着节拍。音乐停后,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就在这时,最后一波来晚了的观众(唐腾龙、何佳楠饰)也要一睹哥乐乐队的风光,可连趴票都已售罄,无奈几人只得合计了一个馊主意——卖吊票,嘈杂过后,是本真的静谧,就宛如夏天的狂热之后,是秋天的凉爽。最后一首歌是由《成都》改编的《虎溪》,由17级李正委献唱,在中途,所有哥乐演员一起跟着乐曲摇曳,唱响《虎溪》,这不仅仅是一首民谣,更包含了我们对虎溪的不舍和留恋。

  

本次的《告别虎溪》在一片人声鼎沸中结束。各位观众十分支持,所有演员也十分高兴,这一场专场不仅仅是演员们为观众表演的一台相声,更是我们对自己两年来的爱好的一个肯定,我们进入了哥乐社,可能最开始只是为了搞笑,但后来都渐渐的爱上了这门艺术,每次专场都用心表演,用心对待所有支持我们的观众,我们之所以坚持,就是想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快乐送给大家,让大家或多或少了解,喜爱相声,夏日午后,阳光刺眼,倒影浓密,抬头仰望蓝天,汗水无声滑落,刹那间有诸多声响划过,我们也即将走上更坎坷的道路,但是这两年多的嬉笑怒骂,都是我们付出的感情,也是我们在这人生可能面对的热浪和灼炎中,沁人心脾的凉爽。

 

 

上一条:重庆大学诗词协会第一届“荷风”朗诵节成...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学生社团述职考核会顺利召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