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公管学院进军校辩论赛决赛

2013-05-13 19:52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3年5月5日,重庆大学第18届校辩论赛半决赛隆重进行。公管学院(正方)对阵经管学院(反方),双方围绕“中国现有城镇化速度应该保持还是放缓?”于图书馆1F—7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场面甚是活泼,学院组织强大的拉拉队的阵容前来助威。

日前,城镇化速度问题引来了众多学者的热议,此次辩论赛更是延续这一学术研讨。辩论未始,教室便挤满了热情高涨的观众。随着主席宣布比赛的开始,立论阶段便也开始。正方认为城镇化是国家乃乃至国际化趋势,速度应保持;反方认为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城镇化应该要质量与速度同重。正方辩手们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而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教室瞬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随后的盘问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为精彩的便是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据理力争,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一波接一波。

整个比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学风建设的衡量标准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评委投票结束后,主席郑重宣布:公共管理学院获胜。喜悦瞬时洋溢在公管辩手脸上。一次辉煌的成绩更是一次风采展示,望公管辩手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夺冠而归!

(刘硕硕)

上一条:校篮球赛公管学院挺进决赛 下一条:校辩论赛公管挺进四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