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校辩论赛决赛公管学院获亚军

2013-05-13 19:5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3年5月12日晚7点钟,重庆大学第18届辩论赛总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展开。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围绕“实现中国梦更需要韬光隐晦还是锋芒毕露”这一辩题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论辩盛宴。经过激烈的争夺,公管学院最终荣获亚军,展现出高超的论辩风采。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辩论队总教练、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重庆大学团委书记陈科以及双方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慕名前来的同学挤满了整个学术报告厅,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正方为法学院,认为“实现中国梦更需要韬光隐晦”;反方为公共管理学院,认为“实现中国梦更需要锋芒毕露”。

作为学校辩论领域的两支传统强队,每一次交锋都堪称经典。比赛伊始,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都与实例相结合,引时事热点,分别从己方观点展开论述。双方各自阐明己方理由,条理清晰、逻辑明确、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在场评委和同学们不禁拍手叫好、掌声热烈。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在提问时步步紧逼,话语环环相扣,丝毫不肯示弱。自由辩论环节同样是高潮迭起,正反方四辩大放异彩、妙语连珠,他们在语言上的激烈比拼、思维上的猛烈交锋让在场的观众都由衷地鼓掌称道。双方四辩总结完毕,辩论赛正式结束。整场比赛下来,双方辩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对答如流,让在场的观众们领略了八位辩手们的别样风采。

在辩论赛最后,党委副书记肖铁岩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高屋建瓴的总结使在场观众和各位辩手深受启发。同时,肖书记还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不断进步,真正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本届辩论赛中,公管学院虽然未能再续辉煌,但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所有辩手们的不懈努力以及他们在决赛现场上的叱咤风云将会始终定格在我们每一位公管学子的心中!

(李东波 刘硕硕)

上一条:2013年公管学院班主任风采大赛 下一条:校篮球赛公管学院挺进决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