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未来经理人社团“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活动全程落幕

2013-04-02 12:58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48小时创意考验,冠军队伍坦言只休息了1小时

“这两天的时间内,为准备这个节目,我们只休息了一个小时,每天早上八点就要集合排练。”参加重庆大学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的冠军队队长郜风霞说道。

历时20天的重庆大学SQIP校级重点项目千应百变,“领”机一动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终于在今晚圆满地落下帷幕,经历了即兴正反扭转辩论,户外生存极限挑战,阶段培训和今晚的创意百变晚会四大轮挑战。

八强队伍:用实力说话

由于此次比赛有50%淘汰率,公正严酷的赛制规则要求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在之前的挑战赛中表现突出。今晚的八强队伍更是淘汰了其他的二十四支强队,挤进了最后的八强。

挑战三百变创意晚会用创新性极强的题目给这八支队伍着实出了道难题,比如72°团队抽到的题目——设计一个话剧以“河流、正月、烟头、强盗、刺刀”为关键词。要求:1、关键词即可是道具也可是语言和形态,但关键词必须要出现。2、主题幽默讽刺,有一定现实意义,需出现寻宝的情节。要应付这般考验,在这48个小时之内就需要团队集思广益,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出一个话剧,写好自己的台词,准备服装,道具和背景音乐。

尤其是晚上抽到题目——以歌舞的形式来改编《关雎》这一故事的New Bee,将故事背景从白娘子法海对抗时代演绎到了现今美丽的虎溪校区,同时对于《关雎》的“男追女”改编为“女追男”,男女必须反串这一要求,来自大四的同学更是将此故事演绎得唯美迷人,淋漓尽致,还不失幽默,他们的服装更是本台晚会的一大亮点。

队长王舒琪反串饰演的法海,身披一袭红袍,还别有一番特色。牺牲最大的莫过于邱庄男扮女装所饰演的女角,透明的黄纱装,一颦一笑更是让人惊叹演技逼人。最终以99.6分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其他的团队更是载歌载舞,充分地利用了身边的一切资源,床单、镜子、汉服等也被他们调度到节目的服装上,今晚的晚会不仅是创意的盛宴,更是一场道具服装的潮流秀。

冠军不单是神话

作为第四个节目出场的东方不败团队,用总分101.1的高分,技压群雄,一举夺冠。他们所抽到的题目是以歌舞的形式,至少使用2种乐器和2种工具改编电影《功夫》的斧头帮舞蹈,要求:

1、必须使用乐器,但不一定要弹奏。工具分别是牙刷、扫帚、塑料瓶和毛巾中的2种(选手自行提供,可以是生活实物,也可是自制道具)。

2、必须内含慢动作打斗情节。

在近乎恶搞,但却是牺牲极大的表演秀之后,引来了评委的高评价和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组由单人报名再组合在一起的团队,经过15天的磨合,出人意外地获得了第一的殊荣,也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作为团队中的唯一一位女生,同时也是身为队长的大二学姐郜风霞,带领着四个大一的学弟在挑战三种可谓独领风骚。在紧张的48小时之内,队长基本上都待在男生宿舍松五的活动室,就连最后上场的那身衣服都还是临时向现场的礼仪借的。不过,不管过程是多么艰苦,说到最后的结果他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五个人更是开心地围在了一起。

“这简直就是屌丝逆袭。”其中的一位男生难以抑制夺冠之后的兴奋,这样子形容他们的团队。在东方不败的团队中,他们用48小时证明了冠军不再只是神话。

应变力考验让人惊叹

对于此次比赛的理解,选手们都身体力行地去解读了,去实践了。他们在正反逆转辩论中唇枪舌战,在户外去极限求生,而在这轮中更是变花样地去用表演区体现应变力。

作为评委的卢彤说:“在打分的时候特困难,因为选手们都很厉害,他们可能在表演上的一些基本技巧上有所欠缺,但是他们用心的表演很打动人,很多的节目也是花样百出,很有创意,大家都很棒。

重庆大学学工部的赖炳根老师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种程度精彩的表演,真的很不错,这很考验同学们的应变力。若是再加强下培训,就更好了。”

文/蒋叶梦 黄伟强 摄/汤玉婷蒋叶梦

来源:千应百变项目组&公管学院未来经理人社团

上一条:“梦舞中国,青春公管” 下一条:未来经理人社团“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